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喜讯!浙江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花落衢州
发布时间:2022-01-23 16:38:35    

  浙江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花落衢州!1月22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历时三年多时间努力,我市战略性科创平台取得重大突破。

  建设省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战略举措。据悉,此次获省政府批复建设的省技术创新中心共6家:

  省智能工厂操作系统技术创新中心(宁波)

  省绿色智能汽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宁波)

  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衢州)

  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绍兴)

  省CMOS集成电路成套工艺与设计技术创新中心(杭州)

  省智能感知技术创新中心(杭州)

  高端化学品是具有高品质、高性能、高附加值、高技术壁垒等特征的化学材料,关乎众多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主发展的命脉。当前我国高端化学品产业基础与应用研究滞后,产品对外依存度超过90%,严重威胁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可控,迫切需要加强独立自主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浙江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将建设具有公益属性、面向世界前沿的电子化学品、特种聚合物和专用化学品等高端化学品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平台,构建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化和应用的技术创新体系,大规模引育我省乃至我国高端化学品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攻克高端化学品“卡脖子”技术,基本实现国产化替代,保障供应链自主可控。

  该省级中心将围绕高端电子化学品、高端特种聚合物、高端专用化学品和高端化学品制造生态化等4大方向,重点攻关14nm级集成电路先进制程用电子化学材料、新能源和5G用含氟聚合物、数据中心液冷剂和半导体制程用清洗剂、高端化学品绿色化、低碳化和智能化制造。到2025年,基本实现14nm制程用电子级单酸、256层3D NAND存储器制程用电子气体、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用全氟磺酸树脂、数据中心浸没式液冷剂、ETFE特种膜等5项标志性创新成果,实现该领域50%以上的进口替代;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平台,争创高端化学品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该中心建设由衢州市政府统筹推进,以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和巨化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共建单位,中巨芯、衢州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等企业和院校参与。中心成立具独立法人的浙江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 1亿元人民币。中心主体位于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包括常山港院区和中试产业园),计划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600亩。

来源: 衢州新闻网    | 撰稿:王继红 通讯员 曹增金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