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加大力度引进外地劳动力
发布时间:2022-02-22 11:28:29    

  2月17日下午,甘肃驻衢州劳务输出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云南保山、宣威在衢设立劳务工作站后第三个外省驻衢州劳务输出工作站,也是我市成立的首个省级劳务输出站。

  这是市人力社保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多方磋商议定的合作模式,拟通过该模式以点带面,推动衢州和甘肃两地在劳务协作、技能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

  “甘肃劳动力资源丰富,是劳务输出大省。今年春节期间,市人力社保局招聘小分队赴甘肃定西、白银等地开展劳务对接,确定了开设驻衢工作站的初步意向。”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地的人力资源公司也建立了联系,并开辟了衢陇两地劳务协作通道。“按照我们签订的劳务合作框架协议,接下去,两地政府部门将为两地人力资源企业搭建合作平台,甘肃劳务输出机构每年将为衢州输入人才劳务3000余人,有助于缓解我市重点企业用工缺口。”

  甘肃驻衢州劳务输出工作站的成立,是我市与市外劳务合作“版图”扩展的标志,也是我市加大力度引进市外人力资源的有力举措。此前,衢州首个驻四省边际城市人才劳务服务站——衢州驻上饶人才劳务服务站于1月24日成立。接下来,我市还将探索在人力资源相对丰富的湖南、贵州、四川、安徽、河南等地设立人才劳务服务站,为衢州企业招引更多人力资源。

  “此前,我市人社系统组织开展了各县(市、区)未就业人数排名前20的行政村劳动力结构专项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对比全市用工情况后发现,目前,我市本地劳动力资源有限,无法满足全市企业用工需求。”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为此,除了鼓励企业加大投入、采用机器换人等方式满足生产需求外,还需要加大从市外引进人力资源的力度,帮助解决我市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春节以来,我市人社系统赴外招聘成效显著。截至2月17日,各地人社部门通过建立劳务协作工作站、专车接送、深入乡镇招聘等方式,累计达成初步来衢就业意向5029人(含县级自主招聘),目前,已输送来衢1705人,组织53趟专车专列接返1678人。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毛慧娟 实习生 孙家琳 通讯员 汪育婷 王晓乙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