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驾驶脱检脱保车辆上路 男子被母亲举报
发布时间:2022-02-24 15:56:39    

   江山一男子驾驶脱检脱保的车辆上路,担心的母亲屡次劝说,但儿子就是不听。担忧又着急之下,这位母亲“大义灭亲”,将举报电话打到了当地的交警部门。近日,该男子的脱检脱保车辆被交警部门依法扣留。

  两辆小货车先后脱检脱保

  记者从江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溪滩中队了解到,钟女士的儿子赵某平时做着来料加工生意,有两辆用于拉货的小货车,均登记在钟女士名下。2021年9月底,其中一辆旧车已脱检脱保,但赵某依旧三天两头跑义乌送货。2021年12月底,另一辆小货车也脱检脱保了,但赵某依旧没意识到风险。

  钟女士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始做赵某工作,劝说其尽快办理车辆检验和保险相关手续,不要冒着危险上路。可是,面对母亲的反复劝说,赵某虽然口头应允,但一直拖着不去办。多次劝说无果,钟女士无奈之下选择报警。

  “钟女士后来多次打我电话。她告诉我,从第一辆车去年9月脱检脱保开始,她就已经劝儿子及时去办理相关手续,甚至还让亲戚一起帮忙劝阻,也动过将车辆过户到儿子名下的念头,可是儿子一直不配合,既不过户,也不去检验和续保。钟女士就一直很担心,一方面怕儿子开车上路有风险,另外一方面也担心万一出事故,她作为车主要承担连带责任。”大溪滩中队中队长祝仙洪告诉记者,接到钟女士举报后,他们立即联系上了赵某,向其说清危害和后果,劝说其抓紧办理检验和保险相关手续。

  “一开始赵某电话能打通,还表态第二天就去办理,但实际上都没有去办。后来要么不接电话,要么接了电话说没钱,反正就是各种拖,两辆脱检脱保的车却一直都在使用中。”祝仙洪说,根据网格员提供的线索,民警找到了一辆脱检脱保的小货车,并依法予以扣留。但因赵某有意躲避,另一辆脱检脱保车辆始终未能找到。

  查扣现场还试图“再跑一趟”

  今年2月,江山市公安局开展“千警联村 梳网清格”活动后,大溪滩中队民警利用联村之机,将赵某这辆涉嫌脱检脱保的车辆情况发送到网格进行布控。网格员发现该车后,第一时间向民警举报。民警赶到时,赵某已经将货物装载完毕,准备发往义乌。

  “我们赶到现场时,他一车货刚刚装好。看到我们过来,他还跟我们求情,想让我们先放他走,让他把车上的货先送掉。这样做当然不可以。”祝仙洪说。

  目前,该车已被民警依法扣留。

  交警提醒:机动车不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6条第1款之规定,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7条第1款第8项之规定,处罚款200元记3分。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7条之规定,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98条第1款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

来源: 衢州晚报    | 撰稿:毛慧娟 通讯员 毛小俏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