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2022年衢州市城市精细管理专项行动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03 14:17:31    

  近日,衢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了《2022年衢州市城市精细管理专项行动方案》,共涉及28个项目和事项,件件都事关民生。方案主要包括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规范治理和提升环境品质三个方面。

  在建筑垃圾规范化管理方面,要求全面推行建筑垃圾分类管理,到2022年6月底全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率达60%以上。2022年12月底,衢江区一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完善装修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小区内专门设置装修垃圾中转点,规范装修垃圾收运市场。各县(市、区)至少建成一处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或装修垃圾消纳场。

  在市区交通堵点治理方面,3月底前,对荷一路隧道、三江中路周边道路微循环、浙西大道与荷花西路路口等3处堵点提出治理方案。4月底前,对中小学幼儿园(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新湖校区、新华幼儿园)、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吾悦广场等堵点提出治理方案,并在年底前完成综合治理。

  方案还计划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要求2022年完成衢州市犬类留验(收容)所二期(隔离检疫犬舍)项目;开展犬类管理立法工作;设立狂犬病免费免疫点30处,新备案登记犬只智能犬牌发放率达100%,犬只伤人事件出警率达100%;完成浙里办平台“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宠物犬证服务,实现市县一体全域贯通。

  在直饮水设施建设方面,要求2022年3月底前,按计划完成重点区域19个公共直饮水设施建设。2022年12月底前,按计划完成一般区域73个公共直饮水设施建设。

  “方案中的项目和事项是根据去年城市体检、12345热线以及创文检查中收集的问题,并结合部门主动谋划的新项目共同确定的。”衢州市执法局城市管理指导处处长陈庆介绍,除个别项目外,大多为2022年度任务。目前,行动实施方案计划表、进度时序表都已设计完毕。

  “接下来,我们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陈庆介绍,他们还将继续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将城市精细管理专项行动作为城市管理指数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对各区块、各部门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林敏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