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热热热!衢州何时再次人工增雨?气象部门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2-08-16 12:30:44    

  这个夏天,只要出门看到的都是“熟人”。天太热了,自6月26日出梅至8月15日,衢州市35℃以上高温日数46天,38℃以上高温日数28天,气象部门共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4条,均为历史同期最多。

  这样的酷热本周还将持续,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白天最高气温为38℃——40℃,局部40℃以上,18日以前,每天午后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火辣辣的日子还要继续多久?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即便是23日进入处暑、24日三伏天结束后,高温恐怕也不会结束。

  热浪滚滚,小伙伴们都期盼着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降雨,像8月14日傍晚,衢州不少地方就下起了雨,虽说时间很短,但聊胜于无,微信朋友圈里甚至有不少人“晒”起了雨。

  “这是人工增雨的效果?”有市民挺好奇,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其实并不是,人工增雨有几个必备的条件:作业区云厚2-3公里、云底高度2公里以下、云的面积达到几十平方公里和有一定上升气流的云。而8月14日并不具备人工增雨的气象条件。

  今年夏天,衢州市各地开展了10次人工增雨作业,工作人员说,下一次是什么时候,他们也在观测,一旦条件成熟就会执行。 

来源: 衢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