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女乘客哭着下车,关键时刻衢州这个出租车司机救了她……
发布时间:2022-08-18 15:32:41    

  “她上了我的车后,就一直哭一直哭。还说要去书院大桥,我不放心跟着她,在她要跳江的瞬间把她拉回来了。”8月17日下午,浙HT5252的出租车司机黄庆回忆起当天中午发生的事情。

  当天中午12时许,正是太阳最烈的时候。来自衢州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的黄庆开着出租车,在路过富衢线苏塘村路口的时候,被路边的两个人拦了下来。“当时有一男一女在路边,男的骑着电动车,朝我挥了下手。我停车之后,站在一边的女孩子就上了车。”黄庆说,本来就是一个正常的打车事件,可当他询问乘客要去哪里的时候,事情就开始有点不对了。

  “我问她去哪,她回我随便。没过多久,她就开始哭,一直哭,然后就说要去书院大桥。”黄庆刚开始也没多想,就把车往浮石大桥方向开。“她一直哭,我就问她怎么了,她也不理我,哭得稀里哗啦的。我还给她拿了张纸擦眼泪。”

  等车开过浮石大桥,到书院东路金河湾门口的时候,黄庆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你现在要去书院大桥干什么,你可别想不开啊!”黄庆一边说一边把车停了下来,并开始劝这位乘客。可这位看上去最多二十来岁的女性乘客还是不和黄庆交流,并用手机扫码支付了车款后就下车了。

  “我越想越不对劲,就拍了个视频发到我们的一个司机群里,说这个姑娘不知道是不是想不开要跳桥。”当时太阳很大,这个乘客全无防护地沿着书院东路径直往书院大桥方向走。黄庆开着出租车跟了一段路,群里其他司机也都觉得这个乘客不对劲,让黄庆一定要跟上去看一下。在后面跟了一段路,黄庆又把车开到这个姑娘边上,“我还是问她到底怎么了,让她不要想不开,我也可以帮她联系父母的,可是她还是不理我。”

  看着这个乘客拒绝交流,黄庆怕刺激她,就把车驶离了一点,但还是跟着她。“走到书院大桥桥头的时候,她沿着桥边的阶梯就走下去。我把车一停,继续跟在她后面。”因为觉得这个女乘客可能做傻事,黄庆还拨打了报警电话。“到了桥底之后,她沿着水边走了一段路,就跨过栏杆,当时我看她一只脚都已经进水里了。”不会游泳的黄庆箭步冲上前,把这位姑娘拉回到岸边的安全地带。

  “她嘴里一直说‘让我去死、让我去死’,我就拉着她不放手。”黄庆一边将该女乘客拉到桥底的一处石凳坐下,一边继续劝解她。很快,城西派出所和信安派出所的民警也赶来了现场。黄庆将该女子交给警方后,再度投入了日常的工作。

  记者后来从警方获悉,这位女乘客是2000年出生的,当天因为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

  “救死扶伤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低调低调。”黄庆说,任何人碰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的。“想想如果我当时没有多想一点,大中午的,路上都没什么人。说不定这个姑娘就真的出事了。生命很宝贵,大家都应该珍惜,碰到不开心的事情,多想一想,别轻易就放弃自己。”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