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衢州 新闻详情 A- A+
衢州一名学生在校园池塘里发现“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发布时间:2022-10-19 08:48:00    

  近日,衢州中等专业学校可热闹了,师生们都在讨论着学校发现了罕见的桃花水母。

  学校学生余妍嫔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和同学一起到学校池塘边散步,无意间发现了水中游动着许多白色透明、钟形身体边缘有触手的小生物,很像海洋里的水母,于是第一时间拍好照片和视频向老师报告。校方邀请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和衢州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到学校鉴定,鉴定结果为桃花水母。

  拍友 叶帆 摄

  “桃花水母有‘水中大熊猫’之称。”衢州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叶霆说,桃花水母是极为古老的生物,最早诞生于约5.5亿年前,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据了解,桃花水母是世界上仅有的一类淡水小型水母,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池塘等处,对水环境的要求极高。此次衢州中等专业学校发现桃花水母,是衢州继2013年开化发现桃花水母以来的首次,说明衢州水质好了,生态好了。

  拍友 叶帆 摄

  “刚开始,大多数同学不相信学校的池塘里会有桃花水母,学校池塘这样的小地方怎么会有保护动物,还恰巧被我们发现了,经过专家确认,感觉真的是太神奇了。”余妍嫔说。专家还提醒学生们,桃花水母会吃水中的浮游生物,不要给他们喂面包屑之类的食物,让它们保持现状。

  关于本次学校发现的桃花水母后续保护措施,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建成学生动物保护小组,将配合专家后续的水母保护工作。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赵璐洁 钱洁瑗 通讯员 姚辉 叶帆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