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两位绍兴籍企业家上榜胡润慈善榜百强 其一为80后
发布时间:2016-06-17 22:02:32    

  资料图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大城小爱慈尚会2016胡润慈善榜》,包括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内的100名企业家榜上有名。

  在前一百名上榜企业家中,有两位绍兴籍企业家入榜,分别是排名20位的泰然金融集团潘宝锋和排名50位的海亮集团冯海良。

  2016胡润慈善榜是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期间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的企业家,包括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以及2016年4月~5月的过亿捐赠都统计在内。若以企业名义捐赠,企业捐赠额乘以企业家所持股份比例后计入企业家个人捐赠。

  其中,腾讯两位创始人——45岁的马化腾和陈一丹分别以139亿和40亿捐赠额成为中国首善和第二名。“园林皇后”何巧女以29亿捐赠额成为中国女首善,历史上第一次有女性慈善家进入前十名,也是历史上捐赠数额最大的女首善。影视明星、26岁的杨颖和丈夫黄晓明一起,以1685万捐赠额位列第87。

  绍兴籍企业家、泰然金融集团董事长潘宝锋成80后“首善”,这也是胡润慈善榜上首次出现80后。

  市慈善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仁荣告诉作者,潘宝锋以公司“泰然”的名义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捐资1亿元,该笔资金将用于设立浙江大学泰然互联网金融教育基金,进行互联网金融教育普及。这是国内首个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设立的高校专项教育基金,也是目前行业内金额最高的专项教育基金。另一位绍兴籍企业家冯海良,以集团名义捐赠3000万元设立海亮慈善基金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1983年出生的潘宝锋是泰然金融集团的董事长,企业总部设在上海,从事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等业务。“他也是绍兴市慈善总会的副会长,今年还捐出100万元用于帮扶留守和困境儿童。”陈仁荣说。2012年,他还冠名慈善基金1000万元,每年捐赠30万元,连续捐赠了3年。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绍兴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