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基层缺少体温计怎么办?一张小小测温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14 09:25:08    

   “你好,我要测一下体温。”“体温正常,你把测温卡上的信息填一下吧。”日前上午,诸暨市同山镇居民寿奎均外出采购,出门后他没有马上赶往商店,而是先到集镇上一个测温点量体温,并成功领到了一张“体温合格卡”。凭借这张卡,他可以顺利进入镇上的超市、药店购物,不再需要频繁测温。

1581572710665_5e44e266159bb83e16c2acc7.jpg

  可别小看了这张测温卡,它是基层应对实际情况做出的创新,解决了一个不小的难题。疫情发生后,按规定所有商超必须对进店顾客进行测温,而在物资缺乏的情况下,体温计显得十分珍贵。诸暨市同山镇市场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镇共有超市、药店等商家10多家,配备体温计的不足一半。没有体温计的商家只能被迫关门,这不仅让商家很着急,不少居民也反映购物不便。

  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保障正常的市场供应?工作人员灵机一动,何不借用“一卡通”的思路,推行各店通用的测温卡。同山镇市场监督所立即整合集镇现有的测温设备,设立了5个测温点,并统一制作“体温合格卡”放置于点位中。想要进店购买物资的顾客,可先就近前往任一测温点测量体温,若体温正常可领取一张“体温合格卡”,上面填写了姓名、联系方式、体温和日期等信息,盖有市场监管部门的印章,凭该卡可在半日内进入镇上的各个商家。

  这个方法不仅解除了商家的烦恼,也省去了群众进一家店就要测一次体温的尴尬,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据悉,测温卡自2月9日推广以来,每天都有近百名居民成功领卡购物。该所负责人表示,一刀切关闭商店的做法解决不了问题,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如今米面粮油、肉蛋果蔬等生活物资在镇里都能买齐,群众获得了便利,疫情防控工作也能更好地开展。”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周楷华 通讯员 陈昱翔 周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