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绍兴:补齐断链,复产企业“喜临门”
发布时间:2020-02-28 09:25:36    

   “得知许多口罩生产企业原材料缺乏,我们迅速谋划新上‘智能床垫+熔喷布+无纺布’综合项目。”喜临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利用化工、纺织产业优势,提高原材料的本地供给率,喜临门的转产正是绍兴通过“本地补链法”加大本地协同力度,对核心产业链进行供应链分析,找出断链节点,即时补链建链的典型案例。

  “2月10日起我们启动复工,上周开始着重抓恢复产能,通过一次次的企业调研,把‘链式复产’锁定为工作重点。”绍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绍兴制造业具有较高的外向性,不少加工企业上下游两头在外的情况比较突出。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差异,不少省外配套企业还没有复产,导致出现短时断链现象。

  找准痛点才能精准复产。如在供应链上下游复工步调不一的情况下盲目复工,势必会导致“复工难复产、开门难开机”问题,给企业带来更大的负担。绍兴把功课做在前头,帮助产业链核心企业梳理配套企业清单,由核心企业整体打包向主管部门备案确认,确保上下游企业“一个都不少”地同步备案、同步运转。

  除了“内挖”潜力,绍兴还加强“外联”,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进行原材料供应对接。上游供应商位于省内其他设区市的,由绍兴市经信局直接对接,位于省外的则通过上报省经信厅帮助对接。防疫开始至今,绍兴经信部门已直接统筹协调100多家企业完成200多个“外联”对接事项。

  “通过系统调研和派驻助企指导员,我们摸排出当前企业复产普遍面临的员工难返、配套难保、运输难畅、成本难降、风险难控、物资难备六大痛点,及时推出互助复工法、本地补链法、订单统筹法等‘十法’精准推进‘链式复产’。”绍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产能恢复50%以上,工业企业占到七成以上。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陈佳莹 金汉青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