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绍兴首批援助武汉的医务人员今日凯旋 临行前这些瞬间让人泪目
发布时间:2020-03-22 13:45:20    

   英雄归来,万众期待。

  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3月22日,绍兴市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随浙江援鄂第二批返浙医疗队踏上归程。此次返程的8名绍兴医疗队员分别来自绍兴市人民医院、诸暨市人民医院、诸暨市中医医院和柯桥区中医医院。这批队员于1月25日(大年初一)抵达武汉,并在那里连续工作了57天。

  “我们要回家了 但始终讲不出再见”

  离别之前,队员们心中情绪复杂,有返乡的喜悦,也有不舍和难忘。

  “出发到武汉的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巧合的是,等我隔离期结束后回到家刚好是我儿子的生日。”离别之际,来自绍兴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姚晓燕只有一个心愿,想赶快见到家人。姚晓燕说,刚来到武汉接手工作的时候,感觉还很漫长,但一眨眼的功夫两个月马上就过去了。“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还是非常不舍。”姚晓燕感叹。

  站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楼下,望着这个奋战了57天的地方,来自绍兴市人民医院呼吸科的副主任医师狄枫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内心无比坚定,斗志前所未有!”这是狄枫出征前说的话。在武汉四院隔离病区工作的每一天,他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全力与时间赛跑。

  临行前,来自柯桥区中医医院的方银娟在驻地酒店厨师的指导下,煮了一次武汉热干面。她与队友们相约,下一个春天,要再来武汉共赏樱花,一起吃热干面和鸭脖。

  “谢谢你们,最可爱的人”

  “我的生命是你们给的!”一位治愈患者紧紧握着狄枫的手感激地说。让人尤为感动的是,当天,这名治愈患者特意向隔离点请了两个小时的假,由陪人一起来到驻地送别医护人员们。“这名患者刚入院的病情非常危重,但在我们浙江医疗团队给了他精心的治疗,每天会给他鼓励和安慰。每回查房的时候,他都向我们竖起大拇指表达感谢。”狄枫说,这段日子里,他与患者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每位患者他都记忆犹新。

  血浓于水的情谊,凝聚成难忘的告别。得知浙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返程的消息,在医疗队驻地酒店旁的居民自发喊楼向浙江医护人员们致敬。居民们挥着国旗,不断呐喊:“感谢浙江白衣天使!感谢浙江人民!”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市民自发夹道欢迎,每个路口都有警员执勤、敬礼。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金汉青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