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援鄂医疗队首批15名队员返绍
发布时间:2020-04-04 09:50:00    

     陌上花开,英雄归来。昨天上午,绍兴市为第一批返绍的15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绍兴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魏伟、陈澄、徐晓光、丁如兴、陆维、顾涛等参加。

 
    上午11时,在杭甬高速绍兴出口,当15名医务人员乘坐的大巴缓缓驶来,早已等候的警车与警务摩托车整装列队,以最高规格、最深敬意,迎接战“疫”英雄回家。
 
    在绍兴市行政中心广场欢迎仪式现场,市领导给每位队员送上鲜花,颁发嘉奖证书、援鄂纪念章,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深情地说,在疫情最危急的关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绍兴力量,也为绍兴和全市人民赢得了崇高荣誉。你们用最美逆行诠释了神圣的使命,用精湛医术撑起了生命的托付,用无私奉献谱写了英雄的赞歌。在你们身上,我们真切看到了无疆大爱,看到了医者仁心,看到了绍兴医护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你们不愧为白衣天使,不愧为战“疫”功臣,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绍兴感谢你们,以你们为荣,为你们自豪!
 
    马卫光说,在你们出征的这些日子里,全市人民都十分牵挂你们。现在你们平安到家,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放下一切,好好休息,把身体休养好,把状态调整好。返回岗位之后,更好地为守护人民健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首批回绍的15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于1月28日紧急出征武汉,被安排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共负责2个重症隔离病区、1个危重症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92人,治愈出院135人。他们所在的浙江省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这批队员在回到自己所在医院后,也受到热烈欢迎,每人均收到一幅绍兴市书法家协会和兰亭书会捐赠的书法作品。

来源: 绍兴日报    | 撰稿:袁云 何雯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