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生产多 用电多 奖励多 柯桥推出亿元用电"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0-05-21 09:38:35    

   用电多,奖励多。近日,绍兴市柯桥区在全省首推用电“消费券”,对纳税销售环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当月用电量环比增长部分最高30%的补贴,以“消费券”的形式直接充值到企业用电账户。

  “5月至少可省下30万元的电费。”5月19日,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戚昕兴奋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4月公司实际用电量312万度,电费218万元,5月预估用电量约450万度,电费约315万元。按照最高30%的补贴算,可省30万元。

  用电量攀升背后,是宝纺印染产能的快速恢复。“4月产能利用率仅46%,公司迅速调整策略,订单增加了不少,5月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到83%。”戚昕说。记者跟着她走进该公司的印染车间,只见17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

  受国际疫情影响,柯桥不少印染企业订单大减。通过深挖非洲等市场,部分企业订单开始恢复,用电“消费券”对这些企业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用电“消费券”要让复产企业最大程度获得电力“实惠”。

  “自己和自己比,用电环比增长部分有补贴,超过的用电量越多,享受的优惠额度就越大。”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柯桥分中心副主任顾立威表示,为降低企业疫情期间的用电成本,复工以后至6月30日,除高能耗用户外,对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用户都予以电费95折优惠,一定程度上助力企业降本减负。现在,通过定向优惠激励企业设法拓市场提生产,企业的获得感也更强了。

  据悉,以4月用电数据为基数,总额为1亿元的用电“消费券”于5月和6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发放。柯桥区1221家规上工业企业中预计七成能获得用电红利。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夏丹 王佳 区委报道组 魏金金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