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绍兴7家涉嫌骗取抗疫税费优惠企业被立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5 11:02:57    

   办假公司、虚构假业务、大量虚开发票并进行虚假申报……近日,我市共有7家涉嫌骗取抗疫税费优惠企业被市税务局稽查局立案检查。

  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减轻企业负担,国家税务总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各地税务机关为方便纳税人办税也开展了一系列惠民服务。然而,一些企业居然动起优惠政策的歪脑筋,利用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的便利,虚构业务、虚开发票。
  为进一步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税收经济秩序,净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在“施肥”的同时为守法经营企业的健康发展“驱虫”,今年3月份以来,市税务局稽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重重疑点,对相关疑点企业进行立案检查。其中,涉嫌暴力虚开的3家企业,涉案发票134份,涉案金额达1038.45万元。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骗取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的行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正常税收经济秩序来说,都是具有破坏性的税收违法行为,性质恶劣,必须予以惩治。接下来,我市将在全面落实各项抗疫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的同时,多部门联合,严查严惩违法骗税行为。

来源: 绍兴日报    | 撰稿:记者 王 珏 通讯员 周舒洁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