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诸暨车企抓住商机抱团发展 海外订单排至九月
发布时间:2020-06-27 09:58:04    
  日前,一辆满载儿童自行车的集装箱货车,从浙江杭依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缓缓驶出,驶向宁波港口,准备运抵意大利。“海外自行车需求激增,订单已排到9月份。这么火爆的局面以前想都不敢想。”公司董事长李智源说,现在公司正在动员所有人手,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前段时间,国外部分国家疫情逐渐缓解,开始逐步解封,商店重新营业,学校复课。不过,很多人对乘坐公交车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仍心存疑虑,纷纷选择自行车出行,导致海外许多店面和分销商的自行车库存都卖断了货。眼下,这波“抢购潮”还在多国上演,为诸暨自行车行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位于诸暨市次坞镇临杭产业园内的浙江杭依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儿童和青少年自行车,现在有整车生产线一条,每天最大产量1000辆左右。
  与“杭依”相邻的安旺自行车有限公司销售形势同样火爆,订单也排到了9月份,50多名工人每天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今年预计生产20万辆,产值可达4000万元,比去年增长50%左右。如今,这两家企业和产业园区另一家自行车企业“兴捷”组成了“三驾马车”。“我们会共同参展,平时经常交流经营思路,用工方面也会相互协调。”安旺自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说,抱团发展后,他们在整个南美洲童车市场已占有约2%份额。
  据了解,次坞镇临杭产业园于2017年开工建设,一期、二期先行启动了1000亩土地,是由G60沪昆高速与十店线所围成的一座“长岛”。园区所在的次坞镇与杭州接壤,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除了以上3家童车企业,园区还有多家企业专注生产自行车配件,与自行车生产相关的企业有10多家。如今,自行车健身产业园已成为临杭产业园的特色核心产业。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带上企业的经济报表和能耗报表,力求拿着课题去,带着问题回,帮助他们解决用工和资金问题。”次坞镇党委副书记刘平说,接下来,该镇将加大引导力度,推动自行车制造企业提档升级,同时紧抓“杭二绕”通车、G235改造等工程建设有利契机,构筑临杭产业园区“外联内畅”交通路网,加快产业园和次坞的融杭步伐。

来源: 绍兴网    | 撰稿:何 丹 通讯员 陈建豪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