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0-09-12 11:37:15    
  “终于有了像模像样的家,心里特别踏实。”自7月底拿到新房钥匙后,绍兴市上虞区驿亭镇西陡门村村民徐师傅多次前往人民东路延伸段征迁西陡门新村安置房,对于新房户型是越看越满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W020200911576532382733.png
  有了房子就有了依托,生活就有了最基本的保障。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住房承载着希望和幸福,梦想和未来。走进西陡门新村安置房小区,一幢幢颇具江南特色的排屋组合而成的全新小区,与碧蓝晴空、原野绿树相融相映成一幅水乡平原的大美画卷,俨然成为驿亭“江南里”。它正以一种完全不同于以前农民自建房的姿态吸引着村民的目光。
  和徐师傅一样,现年70岁的西陡门村村民张大妈拿到新房后,与家人在小区里转了又转。“这里的环境比我们想象中好太多了。”张大妈欣喜地告诉记者,“房子的质量很好,小区的绿化很美。小区很干净,和我们原来住的房子简直是天壤之别。”
  张大妈在西陡门村住了大半辈子,因人民东路延伸段建设工程需要,她家的房子需要征迁。“起初心里没底,毕竟对老房子有着深厚的感情。”张大妈直言不讳,看着总投资6000万元的水乡民居试点小区一天天建成,她心中的疑虑也一点点抵消。“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真的是高兴。”
  “安置”的目标是“安居”,如何让“安置”变“安居”?一直是驿亭镇党委政府所关心的问题。为圆百姓“安居梦”,建设方对小区楼房的整体形态提出了新的要求,多次探讨后,最终确定小区外立面建设与小区内环境建设方案。人民东路延伸段征迁西陡门新村安置房小区于去年4月开始动工,占地面积35亩,共63套房子,于今年年初基本完工,7月底完成抽签交付。目前,已有20余户征迁户正着手房屋装修。
  “从215平方米到343平方米,共三种户型,我们都很喜欢,政府也很关心我们的入住情况。”“征迁后的我们不再是城市发展的问题了,我们很高兴。”“小区环境好,今后能住在这样的小区,真的很开心!”……融合规划、融通环境、融入民生,随着这样的反响越来越多,西陡门新村安置房小区用“匠心”换来了“民心”。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仅要靠我们村组织来领导,更重要的是要带动村民们共同参与。要让成果惠及村民,让村民们熟知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才能更好地调动村民们投入村庄建设的积极性。”西陡门村党总支书记张生弟说,村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也是最直接的受益人。未来发展的机会在农村,让村民们住上舒心的房子,过上幸福的日子,是西陡门村人共同的心愿。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陈婷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