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种田获丰收 嵊州粮食产业链生产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06 12:16:53    

  近日,嵊州“二分田”联合社收到了15位社员的300万元资金,这标志着嵊州首个由种粮大户共同投资的粮食产业链生产能力提升项目工程正式启动。

  

  去年底成立的嵊州“二分田”联合社拥有3900亩水田,今年种植的优质稻谷获得大丰收,并首次实现了粮食加工和销售一条龙。其中种植的“旱优73”超过2000亩,米质好,上市时间比常规的杂交稻要早一个月。而且收获一茬之后,可以自行再生,不用重新翻耕,第一季就获利100多万元,种植效益明显。同时,联合社今年种植的500亩优质玉米也获得大丰收,经省农技推广中心验收,亩产创全省最高纪录。不仅如此,联合社还实行农业社会化服务,为100多户农户提供全程社会化服务,服务面积1400多亩,一些闲置田块也全都种上了水稻。

  

  前不久,嵊州获得省财政农业项目资金300万元的奖励。嵊州有关部门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这笔资金用于建设粮食产业链生产能力提升项目,由“二分田”联合社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600万元,项目包括建设1000吨的收储粮仓,购置现代化农机、大米真空包装流水线等。除了省政财资金外,另外的300万元配套资金由“二分田”联合社15位种粮大户自行出资。

  

  联合社负责人过永华告诉记者,他们根据社员的各自特长,目前已成立了飞防、耕作、收割、粮食加工等专业化小分队,劳动成本大大降低,社会化服务能力有很大提升。嵊州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赵洪说,由种粮大户实施这个粮食产业项目,能充分调动他们自身的创造性,对嵊州粮食产业化进程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 绍兴日报    | 撰稿:俞其军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