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策略 越城区、滨海新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2 16:21:44    

   环境优化,活力自来。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建设与绍兴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相匹配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越城区、滨海新区双向赋能、首位崛起,10月22日,越城区、滨海新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大会召开,越城区四套班子领导,滨海新区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区300余位企业家、人才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111.jpg

  
  会上,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建发布《越城区、滨海新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立足企业视角,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以构建开放活力投资促进新体系、探索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新模式、打响投资服务政务服务新品牌、推行惠企政策“一窗通办”新体验、打造企业闭环服务新格局等十方面的重点改革为抓手,提出了越城区、滨海新区建设最优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重要任务。
  
  为保障十方面重点任务精准落地,越城区委区政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领衔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出“1+10”重点突破改革举措,着力打造具有越城标识度的营商环境品牌:“1”即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标行动;“10”即当前重点突破的10个方面改革举措,包括推进投资促进体系改革、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改革、开展办企办税便利化改革、推进建筑许可财产登记改革等。
  
  作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惠企引才政策一直以来是越城区关注的重点。近年来,围绕服务企业和人才“全生命周期”,越城区以绍兴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9”扶持政策等为指引,积极落实适合自身发展的惠企引才政策。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越城区先后出台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20条、支持企业复工8条、医疗物资生产奖励5条、人才帮扶8条、支持外贸企业稳订单稳市场10条等系列政策,兑现奖补资金5.7亿元,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为了更好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结合体制机制调整、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及企业人才实际需要,对越城区、滨海新区惠企引才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大会上,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从工业金融政策、科技政策、人才政策、集成电路专项政策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越城区、滨海新区惠企助企、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并表达了越城区、滨海新区将进一步为企业健康发展、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的决心。
  
  面对当前发展机遇,越城区和滨海新区,以“政区协同、统筹发展、各有侧重、双向赋能”的体制架构为抓手,正携手进入由“成长”向“崛起”加速迈进的特殊“窗口期”。两区相互赋能、协同发展,优势日益显现。今年1—9月,越城区、滨海新区交出的一张高质量发展“成绩单”格外亮眼: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3%、自营出口增长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2%、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9.6%、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4%……17项经济指标位于绍兴全市前二。
  
  “越城是绍兴主城区,是绍兴常住人口最大的区,滨海新区是全省、全市最高能级的发展平台,拥有高新区、袍江经开区、绍兴综保区三大国家级平台。两区协同,双向赋能,我们正迎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越城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管委会工作)金晓明在大会讲话中这样说道,“崛起中的越城要持续发展,关键要靠经济的带动、产业的壮大,要靠广大企业创造财富。”
222.jpg
  
  金晓明表示,当前,越城正处于蝶变跨越的关键期,机遇千载难逢,动能不断增强,但面向杭州湾、长三角,城市之间的竞争同样激烈。发展势头稍有回落,就会失去一个机遇,错失一个时代。“站在这样的关键节点,越城区必须持之以恒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做大做强本地企业,持续招引高端项目,为培育壮大新经济新动能提供更好的阳光、空气、水、土壤,为‘两区’双向赋能、首位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333.jpg
  
  当天的大会现场,越城区主要领导还先后为获得政策奖补的典型企业、人才代表颁奖,奖励总额达1149万元。其中,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技术改造奖励789万元。
  
  现场还举行了营商环境观察员授聘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