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越城区在营商环境大会上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这场发布会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0-10-22 16:39:15    

   在10月22日上午举行的绍兴市越城区、滨海新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大会上,越城区主要领导现场发布了《越城区、滨海新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一系列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具体举措一经公布,便受到各领域企业和人才的广泛关注。

444.jpg

  
  新发布的《实施意见》有哪些亮点?越城区、滨海新区各有关部门在推进服务中有哪些具体举措?22日下午,越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改革举措进行详细解读,并现场答记者问。
  
  会上,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首先从推进全域防疫复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改革优化体制机制、进营商环境优化等角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越城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及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总体安排。
  
  “《实施意见》的制定,是建立在认真吸收前期调研成果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的基础之上的。”据越城区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傅张江介绍,当天发布的《实施意见》立足企业视角,坚持“大主题小切口”,着力在企业和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抓攻坚、求突破。
  
  《实施意见》在十个“新”的总体任务框架下,谋划了“1+10”重点改革举措。具体来说,“1”就是要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标行动,以这个行动为载体和统领,谋划、攻坚10个方面改革举措,以达到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环境更好的目标。
  
  以服务优化为例,在“双向赋能”的理念指引下,越城区、滨海新区将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滨海新区负责增量项目审批服务、越城区负责存量项目审批服务的机制将进一步确立。此外,在越城区、滨海新区“三中心”办事窗口实行“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集成服务、统一窗口出件”,今后,任何企业、任何个人办事只需“最多跑一地”……
  
  而为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越城区、滨海新区将按照打造“掌上办事之区”“无证件(证明)办事之区”“服务不打烊之区”的要求,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跨区域、跨部门共享互认,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办件线上受理率80%、网上可办率100%。
  
  “越城区、滨海新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大会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越城形象’的浓厚氛围,也是为了传递越城区狠抓营商环境、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的信心决心,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傅张江表示,下一步,越城区将脚踏实地,切实落实好各项举措。
  
  现场,相关部门就营商环境政策发布背景、人才环境现状、深化项目投资“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方面问题答记者问。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