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亚洲最大公务直升机场实现首飞 开启“空中唐诗之路”
发布时间:2021-01-04 09:38:19    

   1月1日,绍兴市柯桥区鉴湖度假区里一架直升机腾空而起。这是亚洲最大公务直升机场——鉴湖直升机场首飞仪式现场。

5.png

  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宣布启动首飞。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主持、区委常委马海明、副区长祝静芝、民航浙江监管局局长朱承辉、中化岩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连文致及党支书记孙月广出席仪式。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省交通厅机场处、鉴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中化岩土集团以及行业代表:陕西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啸翔通航、白领氏通航、新联通航等参加了仪式。

  中青国际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齐梁代表鉴湖直升机场向莅临首飞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1.png

区委书记沈志江

2.png

区长赵如浪

3.png

中青航空汪齐梁

  鉴湖直升机场由中化岩土集团全资子公司中青国际航空俱乐部运营管理,机场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为亚洲最大公务直升机场,也是浙中地区的核心直升机基地,配套建设有起降坪、库前坪、气象站等飞行区专业设施,并按公务直升机停放标准修建机库,高标准建设飞行控制中心,可保障超过60架公务直升机停放和起降。

  机场辐射环柯桥200公里范围直升机飞行半径,目前配备各型号的直升机5架,运营后将建设集低空交通、跨境运输、医疗救护、应急救援、城市巡查、空中游览等多用途的通用航空服务体系,构建以柯桥为中心、半径500公里的“空中走廊”,与周边城市构成快速交通网络和经济生活圈。

4.png

  未来,机场还将谋划开辟一条贯穿浙东运河、会稽山、曹娥江、剡溪、天姥山、天台等节点的“唐诗之路空中游线”,以贯通千年唐诗山水图,传达人文历史底蕴。

6.png

  作为新兴和朝阳产业,我国目前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并大力支持通用机场建设,中青航空俱乐部投资运营的鉴湖直升机场投用,有利于提升绍兴城市品位,完善绍兴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推动文化事业、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