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绍兴市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发布时间:2021-03-27 11:14:14    

  “来晚了,幸好还赶得上。”3月26日,家住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虹桥社区的周先生跨进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室大门时,已是晚上9点半。为全面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绍兴市近日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连日来,市民接种热情高涨,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已接种近36万人次。

  记者注意到,“赶夜场”成为这两天不少市民的选择。前天晚上9点多,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的陈金美夫妇散完步,便来到了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晚上人少,接种点离家近,挺方便的。”陈金美说,接种点开启了“夜门诊”,她听说现在18周岁以上的市民可以免费接种,便立即赶来了。

  “年轻人白天要上班,晚上才有时间。只要他们提前预约好了,多晚我们都会等。”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这两天选择“夜场”的市民明显增多。为此,各接种点医务人员也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市民接种。以越城区为例,17个镇街的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都被设为接种单位,现共有近500人投入接种工作。“夜门诊”最晚开到晚上10点,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安全便捷的接种服务。

  “仅昨天一天,接种疫苗就达500多剂次。”府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昨天接种室还迎来了一位92岁的大爷。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下,老人打了第一针。“老年人免疫力差,更容易感染,接种了我更安心。”老人说。

  “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推进良好。”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自全市启动18周岁以上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一直周末无休、延时服务、连续奋战,为的是让每个人在接种过程中体会到安心、放心和舒心。全市各接种点正在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出更多便民举措,如柯桥区方舱临时接种点从3月25日起投入使用,以满足市民就近、就便的接种需求。

来源: 绍兴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