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在这个260万人次报名的比赛中 绍兴14岁女孩被德云社录取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5:44    

   最近,相声行业里最热门的事件,莫过于德云社“龙”字科的招生了。6月1日-3日,由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等担任评委的北京总决赛现场传来好消息:绍兴14岁女孩王恩喜被顺利录取,正式成为德云社“龙”字科学员。

  决赛现场,口齿清晰、反应敏捷的王恩喜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郭德纲还因为她表演的相声贯口口音地道而调侃说,“你是土生土长的绍兴人吗?不是北方孩子搬到那儿去的吧?”

  作为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进德云相声社的“龙”字科女学员,王恩喜难掩兴奋。她坦言,“没见到导师之前特别紧张,上台了就感觉‘回家了’,平时难得一见的导师,都特别友好。”在候场的时候,后台主持人孟鹤堂看到蹦蹦跳跳过去的王恩喜,还笑着跟她聊了几句。“他主动跟我搭话,把我激动坏了。”王恩喜说,自己最喜欢的相声演员就是孟鹤堂。

  王恩喜老家在新昌,目前就读于建功中学。从7岁那年开始喜欢相声后,恩喜就成了家里人的小开心果。妈妈周燕君告诉记者,《欢乐喜剧人》里别人说过的段子,只要听两三遍,她就能绘声绘色地模仿出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厚厚的五本《相声大全》,恩喜在小学里就已经反复看了好几遍,相声说学逗唱的基本功,她都跟着网上视频自学。“成为德云社‘龙’字科学员,是很难得的人生经历。”周燕君说,希望孩子成为有趣的人,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生活充实,也能带给别人幸福。

  据悉,德云社的弟子以“云鹤九霄,龙腾四海”排辈,而此次“龙”字科招生,却打破了前四科的诸多限制,例如去掉了“不招女学员”这一条件。从参与人数上看,也突破了以往的纪录。自去年12月底,郭德纲正式发出招生邀请后,全国各地共有260余万人次报名,只有线上比赛环节前100名的学员,能获得德云社导师们终极考核的机会,而王恩喜则以全国第四的成绩获得了这张“入场券”。

  总决赛落幕后,德云社将在6月6日进行一场3个小时的答谢直播,届时包括王恩喜在内的“龙”字科学员将正式向公众亮相。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越牛新闻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