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无人机“高空巡检” 违规施工无处“藏”
发布时间:2021-09-22 11:15:16    

   1632273580219_614a84ac159bb8687cb7f9bc.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日,根据无人机“高空巡检”拍摄到的实时画面,绍兴市越城区水利局近日对在则水牌地块违规施工的业主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单。

  “没有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或未按照方案要求施工,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水土流失,导致生态环境的破坏和环境质量的下降。”越城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越城区在建工程不断增多,但部分项目建设方与这家业主单位一样,缺乏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编制上交水土保持方案上存在骗报、瞒报现象。

  为强化监管质效,今年来,越城区水利局委托中国联通绍兴分公司开发运行无人机管理平台,启用8架无人机,对全区范围内的在建项目进行日常例行检查或指定点位检查,以现代化科技手段高质量推进水土保持工作。“无人机检查解决了人工检查存在的滞后性问题,帮助我们快速发现骗报、瞒报等情况。”越城区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智能监管,他们还辅以常规专项检查。今年3至8月,共检查在建项目128个,正式约谈单位1家,移交行政执法部门1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37份。

  同时,围绕加快推进全国生态保护修复和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创建思路,今年来,越城区水利局以争创“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为抓手,不断建强防治体系,完善管护机制,改善人居环境,把水土保持工作与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和绿色生产生活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防护治理,着力打造一批高标准水土保持示范样板。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共享联盟绍兴中心站 裘玮 通讯员 邢晓翰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