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首届浙江(绍兴)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18:16:02    

  9月28日-30日,首届浙江(绍兴)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展会由绍兴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日本、古巴、巴西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境外企业(代参展形式)在内的250余家企业参展,并配套近10场论坛及主题活动。

1.png

蔡雪峰/摄

  这是大健康系列展会首次落地绍兴,展会汇聚了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家、行业领军人物等健康领域权威人士,连接生产和市场的平台,带动区域产业联动新发展,同时利用“互联网+健康”,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提升消费者健康生活质量,打造更高水平“健康绍兴”。

  大健康产业是浙江省发展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也是浙江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要努力打造的三大科技高地之一,大健康产业前景可谓十分广阔。作为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近年来,绍兴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积极抢抓生命健康产业风口,居民健康水平不断增强。绍兴市商务局钱肖华局长表示绍兴将以本次展会为契机,以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优势为依托,加快培育大健康等专业性展会,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2.png

蔡雪峰/摄

  据悉,绍兴滨海新区依托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已聚集百余家生物医药企业,拥有规上企业45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医药工业百强1家以及上市企业7家。在本次展会中,交流有70多家绍兴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积极引入世界咖啡烘焙大赛(WCRC)绍兴分赛区,该大赛是由世界咖啡与活动的先驱世界咖啡赛事组委会基于推广精品咖啡发起的专业咖啡赛事,并吸引了50余家专业咖啡供应商的加入。此外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在本届展会“健康食品”板块中惊艳亮相,据了解绍兴黄酒是全国酒类行业首个拥有原产地地理标志的酒类行业。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蔡雪峰/摄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