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王浩在上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咬紧牙关争分夺秒从严从紧 全力以赴最快速度见底清零
发布时间:2021-12-14 08:20:01    

   王浩在上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咬紧牙关争分夺秒从严从紧 全力以赴最快速度见底清零

  13日,根据省委决策部署、受省委书记袁家军委托,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到绍兴市上虞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上虞是我省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主战场,目前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绍兴市特别是上虞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袁家军书记的工作要求,咬紧牙关、争分夺秒,从严从紧、落细落实,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蔓延扩散,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全力以赴最快速度见底清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中午,王浩赶到设在上虞区行政中心的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疫情形势发展最新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召开省市区工作专题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浙江工作组组长孙阳在会上提出针对性防控举措,省领导王昌荣、成岳冲出席。

1.jpg

  王浩强调,当前,绍兴市上虞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处于战时状态。各地、各部门要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社区管控、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工作都必须刻不容缓、争分夺秒落细落实。一是封控措施务必精准,确保无漏洞、全覆盖。要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科学合理划分管控区域范围,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让社会活动迅速停下来;属地、部门和街道、社区要落实最严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坚决守护好大门、中门、小门,做到封得严、管得牢、稳得住,确保无缝隙、无盲点,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二是下决心组织好最严密的人员排查和全员核酸检测。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多、不可信其少”,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排查,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排查、全面管控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要以最快速度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全省调配专业力量,科学设置检测点位,周密制定检测方案,确保所有人员“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快速高效出核酸检测结果。三是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和民情引导。切实把人文关怀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转和群众正常生活,关注关爱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做他们的“兜底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加强防护。四是千方百计、不惜一切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确保每一个患者都能得到精心救治。五是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以充沛、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下午,王浩来到世邦万祥城和卧龙·天香华庭小区两个封控点,实地察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连日来坚守在一线的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和志愿者表示慰问。王浩说,目前上虞疫情防控形势正处在最吃劲的阶段,守好社区防控的小门责任重大、极为关键。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咬紧牙关坚持住,严格落实好省里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指数。

2.jpg

  又讯 12月13日傍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赶赴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封控区和骆驼街道四季永逸酒店隔离点,现场检查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彭佳学、裘东耀参加。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余勤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