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不明污水流入鱼塘 承包者损失超过2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22 11:50:52    

   “这些鱼死的死,臭的臭,还有的长红斑,根本卖不出去。”昨天上午,高中保站在自家鱼塘前一个劲儿叹气。他说,2021年10月以来,一直有来历不明的污水流进鱼塘,鱼塘里的水变得又黑又臭,养出来的鱼根本没法卖,预计损失超过20万元。

  高中保的鱼塘位于越城区越东路和洋江路交叉口的东侧,他从斗门街道方徐村承包过来,面积100多亩。每天早上,高中保都会捕捞10多条鱼拿去卖。3个多月前,他发现捞上来的鱼总有几条发臭或长红斑,经过一番排查,发现有污水在往鱼塘里流。

  当着记者的面,高中保打开鱼塘旁边两个窨井盖,窨井下面是雨水管道,里面的水却浑浊发黑,散发出阵阵恶臭。“这些显然不是雨水,而是污水,问题是污水从哪里来的?”一开始,高中保尝试用蛇皮袋和帆布堵住鱼塘的入水口,但靠这两样东西根本堵不住,鱼塘里的水越来越黑,出问题的鱼也越来越多。于是,高中保拨打了12345政务热线。

  斗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俊杰分析,污水来源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来自越东路西侧的企业园区,另一种是越东路建高架铺设雨水管道时,不小心弄破了市政污水管网,导致污水混入雨水管道。

  斗门街道办事处试图用排除法确定污水来源。1月18日上午,街道治水办、城建办、经发办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先堵住越东路西侧园区的3处出水口,然后堵住鱼塘的入水口,已有的污水就聚在中间了。接下去,只需把中间这部分污水抽光,再把鱼塘的入水口打开,如果流出来的水依然是脏的,说明污水并不是从企业园区里流出来的。

  堵完两边的口子,街道工作人员让高架雨水管道分包商林先生把中间这部分污水抽干净,想过两天再来看看效果。谁知道,1月18日晚上7点半,高中保去查看鱼塘时发现,窨井里接入了一根管子,里面的污水被这根管子引到田沟里,最终排入了他的鱼塘。高中保拍下视频、立马报警,警察到场后,雨水管道分包商林先生否认偷排污水。“我们在等水务部门来处理,自己没有处理。”林先生说。

  记者致电越东路智慧快速路Ⅰ标工程总包单位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明说:“街道办事处和环保部门多次派人来了解情况,但我们建设高架只做雨水系统,至于雨水管道里的污水从哪里来,需要相关部门检测确定。”

  越东路智慧快速路项目实施单位绍兴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收到政务热线的投诉件,正在联系施工单位处理,有结果会通知记者。本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 绍兴晚报    | 撰稿:谢兴财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