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绍兴地铁1号线有望月底开通 杭州人可坐地铁去喝黄酒逛鲁迅故居
发布时间:2022-04-19 09:35:36    

  2021年6月28日,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开通,柯桥段北起杭州市萧山区姑娘桥站与杭州地铁5号线无缝换乘,贯穿杭州市萧山区和绍兴市柯桥区两个跨市行政区,南至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站,让紧邻杭州的绍兴进入了“地铁时代”。

  预计本月底,与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贯通运营的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即将开通,杭州人马上就可以坐地铁去绍兴市中心逛逛了。

  记者从绍兴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预计将于本月底开通。

  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与柯桥段相连,从中国轻纺城站出发,经过绍兴的瓜渚湖、镜湖新区、绍兴火车站、鲁迅故里等地,穿过绍兴市中心,到达位于绍兴城区南部的芳泉站,沿途设有黄酒小镇站、张墅站、梅山广场站、凤林站、城市广场站、鲁迅故里站和劳家葑站等站点。

  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的列车车型和柯桥段一样,都是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列车设计融入了绍兴市花“兰花”、“王羲之白鹅”等体现水乡、桥乡、书法之乡的绍兴元素。

  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开通后,将与柯桥段实现贯通运营,而柯桥段可以与杭州地铁5号线在姑娘桥站实现同站换乘。

  因此,柯桥市民在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开通后,可以从家门口的地铁站出发,买一张地铁票或是直接刷卡进站,就可以直达绍兴市中心。

  如果要前往鲁迅故里,去看看百草园、三味书屋,去咸亨酒店品尝黄酒和绍兴美食,可以坐到鲁迅故里站下车。

  如果想去仓桥直街走走,感受绍兴水乡古城的韵味,可以坐到城市广场站下车,这里是绍兴市中心历史街区保留较多的区域,也是传统的商业中心。

  值得期待的是,一条总长度接近150公里,横贯杭州都市区,包含杭州地铁5号线、16号线以及绍兴地铁1号线在内的“超长地铁线”即将成型,将杭州主城区、未来科技城、萧山、临安以及绍兴主城区、柯桥等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这样一来,居住在绍兴越城区的市民,买一张地铁票,就可以一路坐到杭州市中心,欣赏西湖夜色。 

来源: 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