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最高奖励5000元!绍兴持证社工这一岗位需求大增
发布时间:2022-04-24 10:17:13    

  近日,2022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启动报名。绍兴市各级民政部门将通过免费发放教材、提供考前培训、报销考试报名费、提供考试服务等举措,落实考试保障。有关区、县(市)还制定出台了社工考试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对取得社工证且符合有关奖励规定的人员给予1000元——5000元不等的奖励。

  据悉,目前绍兴市共有持证社工7183人,五年来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能力提升等服务逾50万人次。

  前不久,一条绍兴越城区府山街道白马社区社区工作者把电话听筒绑在头上做流调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网友纷纷在视频下方留言,向广大社区工作者致敬。其实,除了在社区,在社会救助、社区治理、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戒毒等众多领域,都可以看到社工的身影。绍兴上虞区乐享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王翔是一名科班出身的专职社工,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都是社工专业。近五年来,王翔带领“乐享”完成30多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失智老人、留守儿童、志愿组织等群体提供帮扶,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其中“We(我们)课堂”隔代教育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爱助力”农村失智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者援助计划、“同行者”微公益创投督导计划等项目受益人次逾万,获得了省、市、区政府的认可和肯定,大大提升了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与认同。今年,王翔入选了绍兴市“名士之乡”特支计划社会工作拔尖人才,成为绍兴市第一批社会工作领域拔尖人才之一。

  作为一份专业性极强的职业,社工除了要具备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外,还应具备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多种知识。过去五年,绍兴市民政部门大力实施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工程、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业务水平提升工程、社会工作督导人才专项培养工程,分层分类举办各类社会工作培训班,仅市级层面就培训社会工作相关人员逾3000人。

  为稳步推进社会工作职业化进程,绍兴市各地还积极探索在民政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社会服务组织开发设置社会工作岗位,拓展社会工作人才的职业发展空间,全市社工岗位从2017年底的419个,增加到目前的1770个,增长322%;积极培育社工机构,全市社工机构从2017年底的31家,增加到目前的100家,增长223%;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目前已建成87家,覆盖率达84%。

  同时,绍兴市积极培养并选拔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务能力强的优秀社会工作人才,选拔出5名“名士之乡”特支计划社会工作拔尖人才,培养出1名省级督导、5名市级督导,评选出31个全市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诸丹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