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绍兴柯桥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00:18:06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各社区结合实际,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传递绿色文明的环保理念,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

  福年花园小区:“‘无废小区’助力福年绿色发展”活动
1.png
 
  福年花园小区文化广场开展“‘无废小区’助力福年绿色发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王大妈提着家里积攒的废旧纸板等可回收物,到文化广场垃圾换置点换置洗洁精,垃圾袋等物品,回收人员称量了王大妈带来的可回收物重量,按照重量把相应的奖品发给王大妈,王大妈感叹道:“变废为宝真是好啊,以后家里的旧纸板都要保存起来到这里来置换!”点点和果果小朋友把家里的废弃矿泉水瓶等带来垃圾换置点,换取了环保袋和宣传手册,小朋友们表示回家会向爸爸妈妈宣传无废小区,变废为宝。此外,活动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卡片识别活动,社区李大爷在点点和果果两个小朋友帮助下顺利将垃圾归位,了解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工作人员们还向社区居民开展分类宣传,引导大家自觉分类。
 
  港越社区:“同做环保卫士共建无废小区”绿色回收活动
 
  港越社区联合第三方垃圾分类服务公司伏泰科技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同做环保卫士共建无废小区”绿色回收活动,通过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变废为宝”工艺品制作,手工老师教学如何用居民朋友们带来的旧衣物、矿泉水瓶子、纸箱、玻璃罐、纸杯等为原材料,通过巧思、巧手,经过细心裁剪、塑形、缝纫、装饰等流程,巧妙地改造成了灯罩、杂物收纳盒及花瓶等。深化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传递绿色文明的环保理念。
 
  瓜渚湖社区:“无废小区从小做起”、“大手拉小手废品利用你我行”活动
2.png
 
  瓜渚湖社区联合第三方益趣科技和辖区共建单位瓜渚风情幼儿园开展“无废小区从小做起”、“大手拉小手废品利用你我行”宣传活动,将无废小区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小游戏、小动画等形式贯穿在有趣的互动活动中,益趣益脑。小朋友还在活动中办起了闲置物品交换会,自己摆摊、铺货、交换旧玩具物品,虽然小朋友们动作略显稚嫩,但意义重大,通过循环利用的旧物交换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变废为宝”的理念,不断提升了孩子们的分类意识,养成了节约分享习惯。

  红丰社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3.png
 
  红丰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对各位业主的疑问做了详细耐心的解答,使居民正确认识到可回收的价值,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有力促进了可回收物节能减排。业主们纷纷从家中拿来纸板、塑料、废铁等各种可回收物参加活动,根据垃圾重量,兑换相应的礼品。此次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业主们纷纷表示,自己以后一定要主动、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志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