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69岁绍兴大伯连夜跨省去见女主播,随身带着14万
发布时间:2022-08-26 14:23:23    

  8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苏州汽车南站,一辆绍兴-常州的客运大巴进站,一个穿着白色T恤灰色长裤的大伯拎着拉杆箱准备下车,三个当地民警上车把他拦住,带到了派出所。

  大伯姓王,是绍兴柯桥人,今年69岁。苏州民警是接到柯桥警方的协查通知,拦下王大伯的。

  王大伯可不是什么犯罪嫌疑人。他到底是出什么事了呢?

  凌晨2点多,拎着行李从单位出走

  当天早上6点多,柯桥兰亭派出所接到报警,王大伯女儿报警说,自己老爸失踪了。

  王大伯现在在一个亲戚厂里做门卫,事发当天前一晚,轮到他做夜班。但清晨,亲戚发现大伯不在厂里,查看厂里监控,发现王大伯在凌晨2点15分,拎着袋子和行李箱走出了工厂。

  派出所民警查看监控发现,老伯在凌晨2点15分走出工厂后沿着大路走,走了几十分钟后,2点59分左右,出现在娄宫环岛路口,他挥手叫了辆出租车。

  王大伯女儿说,家里一张13万元的存款单也不见了,她跟爸爸打电话,老人把自己电话挂掉了。

  王大伯是闹离家出走吗?

  喜欢看直播,曾说过要去见网友

  民警紧接着和出租车司机联系,司机说早已经把大伯送到绍兴市汽车客运中心了,从老人打车点到客运中心要20多分钟时间,“他说要去苏州找亲戚。”

  民警又从客运站了解到,大伯买了一张8点16分从绍兴开往苏州的大巴车票。大伯所乘坐的这趟长途车,终点站是常州,中途在苏州南站停靠。从绍兴到苏州,一般需要两个半小时。

  副所长、阮港村驻村民警俞兴峰知道了,心里一“咯噔”,怎么又是他?

  两个月前,他在村里走访,王大伯亲戚告诉他,王老伯要去外地见网友。俞兴峰特地去找王大伯谈过,才知道王大伯觉得老伴经常数落自己,他觉得很郁闷,他平时就喜欢看手机短视频、网上直播,关注了很多女主播,女主播都二三十岁左右,王大伯还说自己和这些主播聊得来,她们对自己很关心,他要去见她们,“我当时就跟他说,这些网上的不要信,不要太痴迷”,俞兴峰劝了半天,王大伯说知道了。

  难道这次王大伯真去见网友了?

  俞兴峰给大伯打电话,大伯接了,说自己已经在车上了,就把电话挂了。

  “我们家在苏州没有亲戚。”王大伯女儿还提供了一个信息,说她爸爸最近一直看一个女主播直播,前几天,王大伯和老伴拌嘴时说自己要走了,要去见网友。

  俞兴峰和苏州警方联系,请他们帮助把大伯拦下,又查询到了大巴车司机联系方式,联系上司机,让他务必把车开进客运站,以免大伯走丢。

  时间到了当天上午10点40分,俞兴峰发现大巴车还没到苏州,急坏了,一问,原来是遇到了堵车……

  中午12点左右,大巴车终于到苏州南站了,等候多时的当地民警赶紧上车,把王大伯带下了车。

  而绍兴这边,王大伯女儿也开车赶往苏州路上,下午2点左右,她到了苏州,在派出所见到了爸爸。

  “大伯你这是被人骗了啊”,民警从王大伯行李箱里找到了13万元的存单,还有一万多元现金。

  “真是谢谢你们啊,我老爸一个人人生地不熟,搞不好就被人骗了。”王大伯女儿对两地民警表示感谢,随后开车接回了爸爸。

  女主播说,到了苏州后再联系

  俞兴峰不放心,第二天上午,去王大伯家看看。王大伯有点吓坏了,他从没遇到过自己被民警带下车的场面。

  他为什么要去苏州呢?

  大伯说,他觉得不开心的时候,去看看主播们直播,和她们说说话,心情也好了,自己最近看一个叫“玉耳”的女主播,也蛮关心自己的,直播时,女主播说她人在苏州,大家可以去找她,“还说在苏州的人民广场见,她说来了以后再联系。”

  最近一段时间,王大伯又和老伴闹别扭了,他觉得老伴说话太粗暴了,还是主播说话贴心,能理解自己,所以他打算去苏州找“玉耳”……

  “网上的都是故意说这些好听的,大多是骗流量的,你真去见,人家也不会见你的,你也找不到她们的,你去了那边,人生地不熟,要是遇到骗子,你身上的这些钱都会被骗光了……”,俞兴峰劝王大伯,也劝王大伯老伴要注意沟通方式。

  王大伯点头,表示自己不会再去见网友了。 

来源: 越牛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