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将"枫桥经验"转化为"枫桥经济" 诸暨探索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16 09:02:49    

  如何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社会治理智慧转化为保护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稳定器和助推剂?在“枫桥经验”发源地浙江诸暨市,当地公安机关在实践中探索出“枫桥式”护企优商新模式。12月15日,全省公安机关践行“枫桥经验”助推营商环境现场会在诸暨市召开,来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的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交流护企优商工作经验。

  诸暨市是全国“百强县”。今年以来,诸暨市公安局和当地工商联共同建立护企优商服务中心,公安、工商联(总商会)、市场监管局、金融机构、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入驻,为来访人员提供一站式、全周期的贴心服务。诸暨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詹颖杰介绍,护企优商服务中心具备咨询受理、宣防预警和服务化解三大职能。中心二楼有信息化服务室,可以和18个分中心、35个警企联络室实时连线,进行案件会商、提供专家服务等。“通过构建‘枫桥式’护企优商服务网络,努力将‘枫桥经验’转化为‘枫桥经济’。”詹颖杰表示。

  诸暨山下湖镇的珍珠行业闻名遐迩,近三年来山下湖珍珠销售额大幅上升,但也暴露出交易、标准和经营不规范等问题。对此,诸暨市公安局主动在淡水珍珠交易市场华东国际珠宝城设立珍珠小镇警企联络站,为当地从业者提供合同文本一键生成等特色服务。“对大部分养珍珠蚌的农户来说,拟定法律要素齐全的合同书确是相当困难的,在购销过程中很容易被人钻了法律空子。”山下湖派出所所长何志炯说。

  从护企优商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到珍珠小镇警企联络室的零距离守护,诸暨公安的“枫桥式”护企优商新模式也是浙江公安机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据悉,今年以来,浙江公安机关健全完善“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公安大脑”建设为契机打造“浙里安企共富”数字化平台,零容忍打击涉企犯罪,不断以实际行动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