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这些要注意 绍兴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防护提醒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4:17    

   1月17日,绍兴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返乡防护提醒:

  年货准备篇

  1.采购前做好计划,列出购物清单,虽然很热闹,但也要尽量缩短购物时间。

  2.正确佩戴口罩,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液和消毒湿巾,注意手卫生。

  3.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结账时,优先选择无接触付费方式。

  4.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用物品,注意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采购回家后及时洗手。

  5.年货适当清洁后分类存放。冷冻冰鲜食品需放在冰箱保存时,要与熟食分层存放。

  6.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做好手部清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

  注意,线上采购也可以,收取快递要防护哦。

  旅途准备篇

  1.合理安排出行,提前做好规划,尽量缩短在候车室等人群聚集场所的时间。

  2.准备好防护物品以及抗原检测试剂、常规药物等。

  3.优先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小程序等方式购票。

  4.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非必要不外出,不探亲和旅游。

  注意:酒精不可以带上高铁,可选择携带酒精湿巾,消毒凝胶每位旅客仅携带一件(不超过100毫升)

  旅途进行篇

  1.在进出站、购票、安检、候乘、登乘、换乘期间尽量保持人际距离、减少聚集。

  2.在飞机、火车密闭空间内,要全程戴好口罩。

  3.随时保持手卫生,避免接触公共物品。

  4.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肘臂遮挡。

  5.自驾人员做好防护。加强车辆通风消毒;在服务区减少下车逗留时间;收费站人工窗口缴费时戴好口罩。

  回乡团聚篇

  1.返乡人员回家后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也要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2.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抗原检测,或根据病情及时就医。

  3.避免到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封闭场所。

  4.外出探亲访友戴好口罩,减少聚餐、聚会次数,建议使用公筷公勺。

  5.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良好卫生习惯,放松心情,保持睡眠,规律作息。

  6.合理膳食,饮食规律,多喝水。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