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三反”教育进校园 让安全理念入心入脑
发布时间:2023-03-30 15:44:04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绍兴市越城区沥海中学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以“反诈骗、反毒品、反邪教”为主要内容的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1.png

  组织“三反进校园”宣讲活动

  沥海中学特邀请沥海街道综治办任雄放主任走进校园,走近学生,开展反诈、反邪教、反毒品宣传活动。他通过讲解“刷单诈骗”“游戏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片,学习典型诈骗案例,普及反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措施,并号召同学们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向自己的父母、亲戚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他还引导同学们要了解当今国际禁毒的严峻形势及新型合成毒品的类型与危害,倡导大家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要选择崇尚科学、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要远离邪教这一“精神毒品”,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

  开展“三反在心中”主题活动

  在安全教育日里,结合本次学校的“反诈骗、反毒品、反邪教”安全教育内容,学校组织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参观展板、现场签名等系列活动。

  晨会上,钱利明副校长在国旗下讲话中告诫师生们要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以及法制观念。并向全体学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中午,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特别举行了“让我们远离电子烟,和健康一起呼吸吧。”的签字活动,并通过宣传板,展示电子烟及毒品对身心健康的危害,并向同学发出呼吁:“拒吸第一支烟、远离电子烟,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午,全校各班纷纷组织主题班会,以“无危则安,无损则全”为主题,围绕“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教育”、“饮食安全教育”、“预防传染病”、“消防安全教育”、“预防校园伤害”、“自然灾害中的自我保护”等内容开展了系列活动。

2.png

  拓展“三反在家庭”延伸教育

  学校还将安全教育宣传拓展至每个家庭。通过“沥海中学数字家长学校”平台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教阵地,邀请学生家长观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切实提高家长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只有家校联手,形成教育合力,才能让孩子的人生走得更平坦。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多一次安全教育,学生就多一份安全保障。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益于帮助学生们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也对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有效助力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供图:绍兴市越城区沥海中学)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彦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