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单日预计突破80万辆次!绍兴高速交警送上避堵指南
发布时间:2023-04-28 15:20:47    

   踏青、旅游、访友……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黄金周”,你有什么打算?4月27日,记者从绍兴高速交警获悉,今年“五一”假期,绍兴辖区高速日均断面流量可能将较平日提升50%以上,单日最高预计突破80万辆次。

  出行缓行节点:4月28日、4月29日车流“南下”,主线车流以台州、温州、金华方向为主。杭绍台高速鉴湖枢纽至稽东段、常台高速道墟枢纽附近、三门方向东关公铁桥、杭甬高速柯桥至绍兴段、诸永高速诸暨服务区至后头山隧道段、杭金衢高速次坞至直埠枢纽段及甬金高速白峰岭隧道后方等。

  返程缓行节点:5月2日、5月3日车流“北上”,主线车流以杭州方向为主。杭绍台高速崇仁到稽东段(高湖头隧道、铜盘山隧道、玄风岭隧道)、常台高速上虞方向马岙岭隧道段、嵊州服务区附近(半封闭施工)、东关至道墟枢纽段、杭甬高速绍兴服务区至柯桥段、绍诸高速古博岭隧道附近及诸永高速后头山隧道至诸暨服务区段等。

  绍兴高速交警提醒:

  请做好安全检查

  出行前,一定要给车辆做个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转向、制动、轮胎、变速箱、灯光等重点部位要重点检查,配备好灭火器及反光三角警示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无论是乘坐私家车,还是乘坐长途客车;无论你是乘客,还是驾驶人,请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极少部分驾驶员仍然存在安全带未系的情况,“忘记系、嫌麻烦、刚解开”等“理由”也是层出不穷。系好安全带,安全定常在。

  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行车过程中注意观察标志标牌。高速公路一般在临近出口2公里、1公里和500米处分别设有标牌,应提前变道进入最右侧行车道,切忌在临近出口位置突然变道、减速、刹车,严禁倒车甚至是掉头。

  如果错过出口,驾驶员应将错就错往前开,行驶到下一个出口驶离高速后再掉头上高速,千万不要因为小错酿成大祸。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切记九字警句。车辆及时靠边,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后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等安全地点,拨打12122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牢记雨天高速行车三宝

  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控距: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金燕翔 通讯员 张天珏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