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人从众!明、后两天,绍兴将迎来新的高峰
发布时间:2023-04-30 10:40:46    

  春风拂面,气候宜人。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五湖四海的游客纷纷来绍兴度假休闲。古城大街小巷、各景点景区到处可见游客熙熙攘攘的景象,游客们在绍兴追寻名人足迹,体验绍兴风情,享受江南水乡春色之美。节假日第一天,绍兴就迎来了首个旅游高峰。

  上午8点30分,游客纷纷“涌”到鲁迅故里,鲁迅故居入口处、三味书屋入口处、鲁迅故里乌篷船码头等地都排着长长的队伍。9点不到,鲁迅故里步行街里,摩肩接踵,游人满街,形成首波游客高峰。上午9点,鲁迅故里便通过电子屏幕、广播、微信、微博等先后发布景区游客承载量饱和预警,引导游客到东湖、大禹陵、兰亭等其他景区,提醒合理安排出游。今天,鲁迅故里景区将接待游客2.4万人次。

  小小沈园里到处都是游客。上午9点刚过,沈园门口就挤满了游客。昨晚,沈园之夜举行2场演出,每场都座无虚席。今晚,沈园之夜将举行5场演出,座位已于昨天预订一空。今天,将有1万余名游客到沈园游览。鲁迅故里·沈园景区接待游客超过3.4万人次。明、后两天,预计来参观的游客会更多。

  上午10点左右,周恩来祖居游人如织。游客们纷纷参观《不朽的旗帜——党风楷模周恩来》主题展和“我是绍兴人”——周恩来与故乡绍兴陈列展,许多游客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广场,和周恩来总理铜像合影留念。孑民图书馆、蔡元培故居今天游人络绎不绝,许多游客走进孑民图书馆观看蔡元培先生生平事迹展,在孑民图书馆享受书香之味。今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至3点,孑民图书馆、蔡元培故居等地,有3000余名游客预约参观。

  上午10点半开始,游客纷纷“涌”进东湖景区。在东湖景区,各游船码头都有长长的游客队伍。游客们在东湖坐乌篷、看社戏,赏宋韵美学、点茶表演等活动,体验乌篷文化,享受山水之美。

  内河乌篷游上午也热闹起来。在鲁迅故里水巷,一场老绍兴水上迎亲巡游在此演绎,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喜庆的唢呐,新人携手一起跨火盆、过马鞍、挑盖头、拜天地……在城市广场、八字桥、书圣故里等地的游船码头,游客纷纷坐上乌篷,体验绍兴独特的乌篷文化,环山河、蕺山河等城区内河,随处可见乌篷船来往的景象。而在仓桥直街、书圣故里等地,人们倘徉在古街古巷,感受古城历史街区的古韵之美。明、后两天,绍兴将迎来新的游客高峰。

来源: 绍兴晚报    | 撰稿:越牛新闻首席记者 周能兵/文 梁永锋/摄    | 责编:吴雨霏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