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绍兴 新闻详情 A- A+
计划年底通车!绍兴最快高速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16 10:20:33    

   这两天,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已进入大面积沥青路面施工阶段。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条智慧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有望缓解杭甬高速的车流压力。同时,这条高速预留了设计时速140公里的提升空间,有望成为我省“最快”的高速公路。

  据了解,杭绍甬高速杭绍段是浙江省推进“四大建设”重点项目和浙江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标志性工程。项目起于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沿线经杭州市萧山区、钱塘新区,绍兴市柯桥区、滨海新区、上虞区,终点位于上虞与余姚交界处,接拟建的杭绍甬高速宁波段二期工程,路线全长约53公里,概算投资293.98亿元。项目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除下穿萧山国际机场段采用隧道设计外,其余路段均为高架桥。

  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计划铺设沥青路面的同时,也在同步推进相关的伸缩缝、交安照明和绿化附属工程等,力争绍兴侧在8月底具备路面通车条件。

  根据项目整体规划,杭绍甬高速全长约161公里,西端起于杭州萧山南阳街道,与未来杭州中环南阳枢纽相接,之后一路向东延伸,在杭州境内设河庄、义蓬、党湾和临江南互通,与杭州第二绕城高速(杭州都市区环线高速公路)、头蓬路等道路相交。出杭州境内后进入绍兴市,设马鞍、越东路和崧厦等互通,与嘉绍通道相交,并继续向东进入宁波市。进入宁波市境内后,可与杭州湾跨海大桥、金塘大桥相连。而金塘大桥是甬舟高速的组成部分,通过甬舟高速可以直达舟山,串起杭绍甬高速与甬舟高速的关键性工程即亚洲最大的海上高速枢纽滨海互通。

  对经常上高速的“老司机”来说,120公里/小时的限速是常识,但作为连接杭州、绍兴和宁波的第二条高速,设计时速为120公里,但预留了设计时速140公里的提升空间。这意味着,未来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从杭州开到宁波,只要1小时左右,有望成为浙江“最快”的高速公路。

  “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通车后,对绍兴市民来说,不仅去宁波更方便,而且从绍兴北部的沥海街道,上虞盖北镇、崧厦街道等地去杭州,路程同样要比走杭甬高速短不少。”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车往返于绍兴至杭州或宁波之间的市民,大多走杭甬高速,因此这条高速的车流量一直非常大,高峰时段常常会出现堵车,杭绍甬高速将大大缓解杭甬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极大提高省内高速公路网通行能力。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共享联盟·绍兴 干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