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元旦假期后第一天 黄岩企业喜接美国市场千万美金订单
发布时间:2020-01-03 10:19:51    

   “今天,我们接到了来自美国大型超市的近1000万美元太阳能灯具的订单,实现了‘开门红’。”1月2日下午,浙江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清高兴地对记者说,公司根据美国市场的特点,将太阳能面板滴胶的工艺改成层压的工艺,大大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获得了美国高端客户的青睐。

  为了稳外贸,促增长,台州市黄岩区集合财政、商务、经科、发改、税务、金融、人行等部门,成立了中美经贸摩擦应对专班,加强研判,分别就出口订单、工业经济、就业风险等开展专项分析,为外贸企业提供决策支持。

  在该区中美经贸摩擦应对专班的鼓励和建议下,去年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未雨绸缪,瞄准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国家,投入上千万元对生产线进行了产能扩展、升级改造。智能新生产线投用后,原先100名员工减少到30个,整体产能反而翻了一倍。

1578015670262_5e0e9bb6159bb83f72ffcd78.jpg

  2019年,公元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出口总额3亿元人民币,逆势增长超过40%,其中欧洲市场增长超过100%。而今年第一个工作日刚过完,公司一季度订单就已经排满了。

  稳外贸,政策支持很重要。这两天,黄岩区商务局工作人员黄佳亮正忙着制定明年的参展计划,为企业申请参展补助。同时,向全区172家申报企业发放政策补助。

  去年以来,黄岩区出台了《黄岩区商务局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区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企业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创品牌、拓市场、抓升级、促转型,积极融入新市场、新产业、新业态。同时,通过入企走访,主动送政策上门,并以企业意见建议为主导调整研究政策扶持,重点提高了参展、贸易救济及应诉、出口信保、境外投资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据统计,2019年1-11月,黄岩区外贸自营进出口总额167.18亿元,同比增长10.3%。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黄微 通讯员 章鸣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