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仙居邮政:共抗疫情,“邮”菜到家
发布时间:2020-02-11 15:21:56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邮政分公司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构建“基地直采+邮政配送+百姓餐桌”配送模式,有效解决了眼下农户“卖菜难”和群众“买菜难”的问题。

  县邮政分公司利用“邮乐购”平台和微信群的客户资源、邮政物流的运输优势,实现当天线上下单,第二天就可以收到新鲜蔬菜的便捷服务。据统计,第一天蔬菜线上采购订单就已达五十多单。“这次与邮政的合作,让我对今年蔬菜的收成又重新燃起了希望”,菜农胡海洪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据了解,胡海洪在家种平菇,本来所挣的钱都是给儿子治病用,由于受疫情影响,家里平菇滞销,因此向邮政求助。

  仙居邮政采用专车专人、电话预约配送方式,由党员志愿者将用户订购的蔬菜直接投送到所在社区,放至事先约定地点让用户自取,全程实现“无接触配送”,有效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太方便了,而且价格公道,菜品也很新鲜,最重要的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少了到菜市场买菜的过程,让人更安心。”今天上午,仙居县东景花园姚女士在小区门口收到新鲜蔬菜后,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接下来,仙居县分公司已与十几家农户达成协议,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蔬菜通过快递形式“端”进百姓家中。

图片 1.png

  从基地直采的新鲜蔬菜准备装车配送

图片 2.png

 党员志愿者到居民小区配送新鲜蔬菜

图片 3.png

  用户到约定地点自取订购的蔬菜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仙居县邮政分公司    | 责编:盛秋晔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