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列入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20-03-26 14:47:16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民政部、财政部日前正式敲定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名单,台州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从“普遍化、专业化、智慧化”三点着力,画出了涵盖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等基本服务的“20分钟养老服务圈”,实现了全市城乡居家养老服务100%全覆盖。

  “目前,全市已建成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446个,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功能的乡镇(街道)照料中心80个,助餐、配送餐服务覆盖1773个城乡社区。”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处处长李小兵说。眼下,全市已有3382家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与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照料中心医养结合率达98.14%。

  聚焦“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我市大力推开“一键通”智慧养老信息平台。现在,台州市内试点社区的老年人只要拨打“967890”,一键下单,呼叫中心就能统一接收和派发服务订单,专业养老服务组织立即为居家老人提供生活帮助、主动关爱等服务。

  根据试点有关要求,未来几年,我市将全面推广机构、社区、居家融合发展的“家院互融”“养老综合体”居家养老模式;探索建立“康养联合体”;探索建设集“养老教育、养老实务、科研创新、商贸物流、检测鉴定、休闲养老”于一体化的“职教+”特色养老教育小镇;不断深化养老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开通养老服务“一通三码”功能和养老“一件事”办理等,为全国其他城市此项工作提供样板。

  来源:台州日报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叶晨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