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联手拼多多 让好企业“养在深闺有人识”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2:56    

   520是个有故事的日子。浙江台州市政府与拼多多选在这天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使得这个“联姻”的故事在“后疫情时代”有着风雨同舟的意味。这也是今年3月以来,继宁波、青岛、东莞、泉州、佛山、烟台之后,又一个牵手拼多多的沿海城市。

u=2140865208,1389094288&fm=26&gp=0.jpg

  据浙江日报报道,5月20日,台州万家企业齐上云,汽配摩托、食品收纳、家纺家装……具有“浙江制造”代表性地位和实力的台州制造业,迎来了一波云上嗨购。当天,台州市政府与拼多多共同启动“台州制造优品购”线上产业直播节、“台州制造优品馆”线上大型展销会,合力帮扶台州企业拓展销售渠道、营销路径,通过消费带动、加速推动“台州制造”高质量发展。
  台州是“制造之都”,浙江是“互联网之都”。浙江省内,宁波之后、台州跟进,相继选择与拼多多联手,似乎有些出乎旁观者意外,其实也是合乎预料。互联网时代,没有近水楼台之分,也无舍近求远之别。疫情是一场大考,中国互联网平台经受了考验、同在创新进步。而迅速崛起的拼多多,既有互联网之都的传统基因,又有新电商的创新特质。拼多多成立4年时间,集聚近6亿活跃用户,其成功之处在于创新,在于深耕产品生产制造与销售、与用户消费者的全链路。
  借助电商平台,让更多好企业养在“深闺”有人识,是“后疫情时代”政府与企业的高度共识。拼多多无疑是中国众多沿海城市希望能够深度“结伴”、紧密“牵手”的好“拍档”。台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先台州制造以线下为主,以外贸为主。现在他们希望通过拼多多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内贸外贸并举,加大企业转型力度,让“台州制造”走得更好、走得更稳。
  在充分竞争的平台经济下,用户的活跃度决定平台的生命力。而平台的“获客”能力决定企业的生命力。由此可见,拼多多做新电商平台,“工夫在诗外”。拼多多着力于强化输出新型消费模式,帮助企业优化产品和供应链,降低流通和生产环节成本,将科技与资金重点赋能于产品供应的上游环节,为产业创造新型附加值。这对整个经济下行压力之下、疫情重创之下的中国制造业,对于同处瓶颈和焦虑中寻求突围的地方政府来说,拼多多的出现,无异于搭就了“舞台”,还送上了“梯子”。
  此次台州市政府与拼多多携手“联姻”,除了推动“台州制造”发展互联网新品牌,双方还将从人才培养、销售渠道开拓等,全方面推动台州“品字标”企业和家居家装、服饰鞋包、母婴用品、机车配件、厨具等优势类目企业的线上化进程。而这些,恰恰是双方“联姻”中最想挖掘的情感“故事”。它是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故事”,也是后疫情时代寻求拼搏突围的“中国故事”。这个“故事”很浪漫、很现实,有情怀、很艰苦——让更多好企业、好产品,养在深闺有人识。这个故事,还得靠拼。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刘雪松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