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玉环市市长推销苏泊尔,路桥区副区长卖吉利车
​10位市区县长直播代言“台州制造”推动线上交易额增长近3倍
发布时间:2020-05-26 14:56:02    

   全员在线抽免单,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现场为消费者争取冰箱优惠券,送出10份“台州制造”大礼包;路桥区副区长罗华迪直播优惠卖吉利车,160辆车火速售罄;玉环市80后市长周阳送保养、护肤套装,在线推销苏泊尔压力锅,为消费者砍价300元/件;黄岩区副区长金哲蒙直播间细数职场女性育儿难点,原价48元的PP材质耐摔奶瓶祭出9.9元秒杀价……

  5月21日~22日,台州市及下辖各区、市、县共计10位政府官员陆续做客拼多多产业带直播间,与“台州制造优品”线上大型展销会的“台州制造”优秀企业,组团向平台消费者推介台州制造产业带的优质商品。

  平台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凌晨,“台州制造优品购”线上产业直播节、“台州制造优品”线上大型展销会累计吸引1780万消费者浏览、围观和下单,推动拼多多台州地区线上交易规模同比增长281%。

  160台吉利汽车“秒空”

  玉环市长卖锅89万人围观

  “中国的第一辆跑车,吉利‘美人豹’就是在路桥基地下线的。目前,路桥的吉利生产基地每2分钟就能生产一辆高端家用汽车。”路桥区副区长罗华迪说。100台以优惠价销售的吉利汽车上线7分钟就“秒空”,直播中吉利又紧急抽调了60台远景X3,5分钟内再次“秒光”。

  直播一开始就送保养、护肤套装,玉环80后市长周阳用别开生面的方式让消费者记住了玉环,同时,也没有忘记带货的“任务”,“你要买锅的话,闭着眼睛买苏泊尔就好了”。周市长推荐了苏泊尔引以为傲的安全高压锅,还帮消费者把原价649元的高压锅砍到了349元。

  “台州制造优品购”线上产业直播节中,各个市、区、县领导都为直播间的消费带来了“免单大礼”,全员在线抽“台州锦鲤”。而消费者也以极高的热情回应,本次参与直播间弹幕打出了数百万个“666”。

  新电商助力“台州制造”转型

  从线下到线上,从外贸转内销

  在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礼辉的带货直播间,停着两辆台州品牌“五星钻豹”电动自行车。

  据统计,台州有电动车整车、零部件及相关企业近1000家,“五星钻豹”就是其中之一,2020年以前,公司销售渠道以线下为主,线上占比不到1%。借助本次台州市政府与拼多多的战略合作,“五星钻豹”开出了首家拼多多旗舰店,并开始尝试“直播卖车”。

  在台州,这样具备优质产能但缺少线上营销、推广经验的企业不是孤例。据拼多多平台数据显示,活动以来,台州地区店铺注册申请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其中品牌旗舰店注册申请增幅超过一倍。

  “台州制造”的外贸企业也在借势加速内销转型。

  绿田是台州当地着名的高压清洗机、发电机及水泵的研发和制造企业,长久以来以外贸业务为主,年产值超过10亿。疫情来袭,由于外贸订单延期、船舶停运等原因,绿田与众多台州外贸企业一同陷入困境。3月,绿田开始运营拼多多店铺,产品销量逐步上升,目前月销约3000台,每月增长率为150%左右。

  根据台州市政府与拼多多的合作协议,未来拼多多将持续助力台州生产基础好、数字化程度高的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接入“新品牌计划”,通过C2M定制化生产的模式,塑造国民普惠新品牌。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鲁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