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城投:逆势求进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27 10:55:24    

  近日,东官河项目永宁湿地公园现场,数台大型挖机正在平整土地,工人们分组开展苗木种植、铺装、水电管线敷设、金属结构安装等。

  自复工以来,公园项目建设者们不浪费一个晴天,抢进度赶工期,力争公园在国庆期间开放。

  今年二季度,台州城投集团聚焦“两战两赢”,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靠前站位、打好头阵,紧盯项目不放松,谋划项目求突破,多元经营拓转型,实现了逆势求进。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们将坚定‘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义无反顾地走全面改革、市场化发展之路,在‘两战赢’中全面展现城投集团更大担当与作为!”台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宏说。

  聚力攻坚,紧盯进度不放松

  5月中旬,台州城投集团旗下飞龙山庄项目桩基工程全面完工,开始向主体施工发起冲刺,力争12月31日前主体施工结顶。

  作为全市首个复工建设的重点项目,自2月13日正式复工以来,飞龙山庄项目紧抓疫情防控、质量进度、安全生产三个重点,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速,提前两周完成桩基工程,不仅将被疫情影响的工期追回,同时实现了进度赶超。

  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的景象出现在城投集团各个项目工地上。

  作为台州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现代大道项目700多名作业人员加班加点,抢抓进度,力争在6月底前把因疫情影响的工期追回来。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10日,现代大道实际投资额完成3.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8%。目前,该项目路基工程形象进度累计完成95%、桥涵累计完成38.5%、市政管线累计完成30.7%,路桥区段预计7月底可提前实现通车。

  重点区块高铁新区实施性城市设计于6月18日正式获得批复,区块内路网建设全面拉开,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有条不紊推进,台州国际博览中心初步设计完成进一步优化,农港城项目二期建设稳步推进……在“两战”引领下,集团16个在建项目目前全部完成年初预定的进度计划,为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注入后劲。

  危中寻机,谋划项目求突破

  新冠疫情对城投集团后疫情时代产业发展带来考验。

  “我们要把握疫情对产业带来的重塑和转型契机,瞄准市场新机遇、捕捉市场新需求,不断拓展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培育新的增长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台州城投集团总经理杨琳说。

  于是,一批新的产业项目呼之欲出。

  物流不畅是疫情期间各地较为普遍的现象。围绕国家第二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的契机,集团旗下三合服务业子集团积极谋划,着力健全完善我市绿色配送体系,培育金属交易区、仓储物流园区、生鲜冷链生态园区、中央厨房+生鲜配送、绿色配送供应链金融等项目,打造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

  目前,台州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信息平台已在进行可研方案制作,计划年底前完成平台一期部署。

  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智慧信息公司正在谋划招引信息产业龙头企业中科曙光、奇安信等组建台州“信创”联盟,努力打造本地化服务平台、先进计算生态中心、先进计算研究院、产业基地、产业园区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力争扛起台州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经济的大旗。

  城投科技公司则依托台州科技城综合区这一产业集聚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结合发展业务,培育孵化一批具有发展前景的科技企业。

  高铁新区引入高端制造研发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以与台州先进制造业相融合为切入点,助推台州制造业不断提升层次和能级。

  深化改革,多元经营促业绩

  近日,台州城投集团下属市政子集团连续中标“集聚区中央创新区块市政设施年度维修养护工程”及“集聚区中央创新区块园林绿化养护采购项目”,市政集团养护版图进一步扩大,成为市政集团利润的重要贡献点。

  今年以来,集团将国有资产整合盘活同城市发展建设有机结合,通过资产划转、置换、剥离和合并等手段,实施子公司整合重组活化,对条件成熟的服务业和市政板块,分别整合5家子公司为三合服务集团,4家子公司为市政集团,两家子集团的总经理通过集团内部公开竞聘产生,以市场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集团资产。

  在5月份完成整合后,市政集团不断提高管道、市政施工业务的市场竞争能力和集团外业务占有率的同时,积极与国内亮化行业龙头企业对接合作,围绕点亮城市“夜经济”,打造“城市景观照明+夜游文化综合体”。

  深化改革的同时,城投集团坚持专业化和多元化相结合,提升造血功能。

  5月中旬,集团下属子公司市政工程检测中心约100项检测项目(参数)通过扩项评审,至此,检测中心检测参数达到近300项。扩项之后,能全面满足市政桩基检测和房屋桩基检测的市场需求,大大提升市场竞争力。

  建设咨询公司结合企业优势,运用结构补强资质进军加固补强领域,中标大孚健康城加固工程,实现该业务板块零突破。

来源: 台州日报    | 撰稿:李平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