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明天东海开渔 渔老大和吃货都摩拳擦掌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8:37    

  台州有句老话叫“无鲜勿落饭”,意思是要是没有海鲜做下饭菜,饭就难以下咽。可见台州人对海鲜的喜爱。每年休渔期,对喜欢海鲜的吃货们无疑是一场考验,几个月的忍耐真是让舌根都长了青苔。

  8月1日开始,台州全市将共有3202艘生产船和317艘渔业辅助船出海,这意味着鲜掉下巴的海鲜马上就要“游”到你的碗里来了。

  备了半月菜蔬和50吨冰

  整装待发要捞第一桶“鲜”

  昨天一早,浙岭渔27815的船老大李家富,带着几个身强体壮的伙计,来到当地的菜场大采购,一口气把全体船员近半个月的蛋肉、蔬菜、油盐、粮米等都买齐了。用他的话说:“出海是渔民的荣耀与期盼。”

  出海前的准备工作繁忙而紧张。李家富忙得跟个陀螺一样,早一周左右,李家富就已经在为8月初的出海做起了准备,招了船员后,立即开始渔船的检修和清洗,几天忙下来,喉咙都已经有些沙哑了。

  “我的渔船长45米,除了准备了大量的食品外,还准备了30吨淡水,50吨冰,300桶柴油。”李家富表示,这一次出去,估计几周都要在海上忙碌了。

  对他来说,接下来的日子是值得期待的。“这几年渔业资源得到了可持续发展的保护后,海鲜的数量也一年比一年丰富,相信今年会是海产丰收的一年。”

  “船上的消防通道堆放着杂物,马上把东西移走。”钱报记者了解到,为把好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关,连日来,台州全市渔政执法人员冒着酷暑,对即将开渔的渔船逐一登船检查,重点对渔船的适航性能以及消防、救生设备配置等情况进行检测、核对。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船东立即整改。据悉,目前,全市3000多艘渔船均已“体检”完毕。

  “出海对渔民来说事关重大,但是安全才是重中之重,必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谈产量,谈收获。”执法人员说道。

  吃货结伴游温岭石塘

  就等着第一波海鲜回港

  海鲜还在海里,就已经被吃货惦记上了。

  江应超是建德的教师。这几天,她托了不少关系,终于在台州温岭石塘镇一家民宿订到了两间海景房,她要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到这边旅游几天。“我们一家人都是吃货,又特别钟情海鲜。什么旅游,什么欣赏美景,都只是幌子,我们其实就是来眼巴巴等着第一网海鲜上岸的。”江应超笑着说。

  像江应超这样为了“一口鲜”带着全家出动的吃货还大有人在,而大多吃货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赶到温岭大快朵颐。

  但这都不是事儿。石塘镇的一批网络商人已经瞧准了这块大蛋糕,已经为吃货们的燃眉之急想好了解决办法。

  石塘镇的电商郑雅已经整装待发。“这些天,我和家人忙得天昏地暗,准备了一仓库的冰袋,只等海鲜一上岸,我们就可以马上发货。”郑雅说,凭借目前的冷链技术和快递速度,让吃货们吃到最新鲜的第一网海鲜是完全没问题的。

  郑雅向记者透露,目前她们家已经接到了上百条订单,单子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队长吴军杰说,“基本上8月3日一早就能买到第一波虾和螃蟹了;然后最受喜爱的龙头鱼(水潺)和梅童鱼应该在8月5日前后就能上市;至于带鱼、鳓鱼、青占鱼以及鱿鱼这些海鲜,基本要等一周后才能吃到。”

  不过,还有一些渔船作业尚未解禁。其中,休渔时间最长的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拖网类及其他未列举海洋捕捞作业,休渔时间至9月16日12时结束。海洋捕捞过渡渔具中,其他张网作业休渔时间则于8月16日12时结束。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陈栋 通讯员 郑洁 邵韵立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