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严查“天价茶”乱象 不得以“内供”“特供”为噱头
发布时间:2021-03-25 11:19:10    

   近期,媒体曝光一些传统岩茶包装成“稀缺资源”炒作“天价茶”,扰乱了茶叶市场秩序,引起社会舆论关注。

  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维护茶叶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省自3月上旬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天价茶”市场乱象集中整治行动。台州各县(市、区)迅速展开行动,围绕“天价茶”乱象,对辖区内茶叶批发市场、副食保健品市场、高端茶庄茶铺茶馆、品牌名茶经销商、礼品经销商及重点电商平台等网络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打击利用各种“噱头”开展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恶意炒作”,以及侵权假冒、虚假标注、虚假认证、掺杂掺假、伪造厂名产地等违法行为。

  “目前整治行动还在继续。”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说,从目前检查情况看,台州还未发现“天价茶”乱象,但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茶叶经营单位存在进销货台账登记意识不强、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市民购买茶叶,建议去正规商家,选购时要注意包装上标签标识,不买‘三无散茶’。”工作人员说,广大经营户在售茶时不得以“内供”“特供”“非卖品”“品鉴品”等为噱头,或宣称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等虚假宣传行为,不哄抬价格、串通价格,做到商品服务明码标价、价格合理。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台州日报 ​章韵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