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聚焦台州 领略“浙江红旗第一飘”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1-05-26 11:46: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举行“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今天上午,第三场发布会在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浙江红旗第一飘广场举行,围绕“传承‘第一飘’精神 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介绍有关情况。

1.jpg

2.jpg

3.jpg

4.jpg

  百年奋斗,薪火传承。一百年来,红色的革命火种在台州大地星火燎原,敢打第一枪、敢迈第一步的红色基因早已深深融入台州人民的血脉。

  台州以挺立潮头、走在前列的姿态,不断开启千亿级产业培育、科技新长征、大湾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更加彰显魅力。

5.jpg

  台州以国家小微金改试验区建设为依托,创成了全国第一个持续良性运作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第一个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等多个全国“第一”,形成了“既稳又活”的普惠型金融服务样本。

  现在的台州,金融活水与企业活力相得益彰。以国家民间投资改革试点为契机,不断打破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隐性壁垒,“国民共进”的制度环境更具灵性和活力。

6.jpg

  实施“456”先进产业集群和“新星”产业培育工程,以“脱胎换骨”的决心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系统重塑竞争未来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实现规上企业重要制造环节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先进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应用全覆盖,乡镇及以上区域5G信号全覆盖。坚持“抓大活小”,深入实施“2211”企业培育工程,一批旗舰型头部企业不断涌现、科技型隐形冠军崭露头角。

  目前,台州有6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299个制造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外第一,上市企业达到64家,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4。

8.jpg

  台州发挥组团式城市、湾区型城市的独特优势,以中心城市为龙头引领,加快推动全市域一体发展、拥湾发展,台州城市框架不断拉开,全市常住人口城市化率约64.5%,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45平方公里,一江两岸、高铁新区、商贸核心区、飞龙湖等市区标志性区块崭露形象。

  以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为主攻方向,以省级台州湾新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集成交互为平台,加快城市开放发展步伐,台州逐步彰显开放之城的气度。

  当前,台州更以“国际化”视野、“大湾区”格局、“都市区”站位谋划重构城市、人口、产业布局,加快打造300万以上人口规模、高端资源循环集聚、港产城湾一体发展的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开启“二次城市化”新征程。

9.jpg

  近年来,台州土壤污染综合防治走在全国前列,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居全国重点城市前列,台州湾入选全国首批三个美丽海湾典型案例之一,“天蓝地净水清”成为诗画台州的生动底色。

10.jpg

  把精致品质作为美丽台州的气质所在,聚焦城市街景、路景、水景以及生态“三景一态”提升建设美丽城市,“一镇一景”“一镇一品”建设美丽城镇,“串点连线、成片见景”建设美丽乡村,画好江南水乡、田园牧歌、山城海韵交织的美丽画卷,全方位展示出山海水城的独特风光和韵味。

11.jpg

  近年来,台州用“民本善治”提升城市温度,打造人人向往的“幸福家园”。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日子火起来,幸福感更有“质感”。把共同富裕作为最大的民生,积极探索以民营经济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持续点燃千家万户的创业热情。

  2020年度,台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6.3万元和3.2万元,城乡收入比进一步降至1.94:1,在这里平均每4人就拥有一辆汽车,每9个台州人中就有1位老板。去年还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创”、平安台州“八连创”,台州这座幸福之城不断增添幸福因子。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