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水库移民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450人当场“下单”
发布时间:2021-08-09 12:26:10    

   “这样的招聘会真及时,我们可以在家门口找工作了,很好!”朱溪水库的移民项先生有点小激动。

  8月5日上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来自全县的45家招聘企业在沙头、河口、利坑三个移民集中村的公路边一字排开,虽然天气有点热,但仍然没有挡住这些移民求职者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809122914.jpg

  移民周先生为了这次招聘会,专门从宁波赶了回来。只见他连续走了10多家企业后,最后在一家网络公司前投了自己的简历。

  “我之前在宁波做过跨境电商,现在想回仙居工作,所以今天特地过来。”

  “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网上购物,我们公司急需网络方面的人才,尤其是网络主播比较缺乏,想找这方面的求职者。”该公司的招聘人员说。

  朱溪水库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百大水利投资项目,也是浙江省重点工程,工程概算37,44亿元,移民10个村,2880多户,8300多个人口,主要安置在下各镇。目前库区房屋基本上已经拆除,有7个移民村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809122918.jpg

  为了移民们能够在家门口找到工作,这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朱溪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县经济开发区联合在下各镇举办针对水库移民的专场就业招聘会,有45家企业共提供1220个就业岗位,进场人数1100余人,初步达成意向4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此次招聘会还为今年新创办的“雁归”企业设立专门的摊位,目的是搭建起用工需求平台,为移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办好民生实事。

  据朱溪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何贵介绍: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区的对面就是县经济开发区,旁边又是下各镇的创新园区,移民就业比较方便,这次招聘的对象主要是针对朱溪水库移民。举办移民专场就业招聘会,让移民与有关企业进行对接,让他们移得出,住得下,富得起,走向共同富裕。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通讯员 周国平 刘博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