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8月底前,台州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未接种新冠疫苗将“下岗”
发布时间:2021-08-13 15:58:33    

   日前,为进一步做好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出《关于迅速自查并整改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要切实提高交通一线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率,要求8月底前所有符合条件的驾驶员第一剂疫苗接种率达到100%,9月底前第二剂疫苗接种率达到100%。

  8月底前未接种新冠疫苗司机将“下岗”

  根据《通知》要求,针对未按规定时间接种疫苗的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主管部门将暂停其运营从业资格证;针对拒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主管部门将暂停其运营资质。

  此外,未接种疫苗人员不得参加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巡游车企业对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不提供清卡服务;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对未接种疫苗驾驶员不安排从业资格复训。

  目前,台州登记在册的网约车平台公司19家,其中日常运行的有11家。台州市日活跃网约车驾驶员约1万人左右,日接单总量在11到12万单之间。

  “我们已经约谈滴滴出行、上海路团等11家网约车平台企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督促平台企业充分认识网约车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驾驶员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控举措。”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全应急科科长蔡洁表示。

  另外,根据台州市公运中心最新统计数据,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疫苗接种率已达到80%,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驾驶员开车不戴口罩

  最高可罚3000元

  8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台州市区商圈和台州西站接送客区等人流量密集场所,针对驾驶员是否佩戴口罩、要求乘客亮码上车等情况,对出租车和网约车进行抽查。

  即日起,执法人员一旦发现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未按规范佩戴口罩并提醒乘客亮码和佩戴口罩,将对其处300至3000元不等的罚款。

  台州网约车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滴滴台州”,已对平台开展自查,要求司机出车前需正确佩戴口罩、上报体温,做好车辆消杀和通风。行程开始后,该平台还会发送防疫播报,并对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抽检,未佩戴口罩司机将被暂停服务。

  针对网约车行业驾驶员流动性大、工作时间长等实际情况,台州市已启动绿码“双通道”措施,网约车统一实行“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乘车”。网约车驾驶员要督促乘客上车亮码,验明行程码后再服务,确保人员信息可追溯。广大市民如有发现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未戴口罩,可通过12328投诉举报。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乘车主动佩戴口罩。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台州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