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女子冲动跳河轻生,不习水性的男友下水救人,双双被困
发布时间:2021-08-19 17:17:27    

  “警察同志,救命啊!我朋友跳河了,就在那边!”8月16日凌晨3时许,一名20多岁的小伙赤膊冲进了温岭市横峰派出所值班室,急吼吼地边说边指向门外。

  “怎么又出事了?”值班辅警陈卫一眼就认出了这名小伙,他就是自己刚刚调解完的一对醉酒吵架情侣的好友。询问得知,情侣阿仁(化名)和潇潇(化名)离开派出所后又闹起了矛盾,一言不合后,潇潇情绪失控跳河轻生,阿仁很担心,连忙下水去救,一时忘记了自己是“旱鸭子”,结果双双被困河里。

  “前几天下过暴雨,河道水位比较深,人落水会很危险。”陈卫考虑到事发河道就在附近的下洋林河段,距离派出所只有三四百米,直接跑过去可能比出警队员更快,于是他一边通过对讲机联系出警队员,一边快步跟随报警小伙前往事发地点。

  河道附近光线较暗,陈卫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寻找落水情侣的身影。很快,他发现这对情侣被困在离河岸两米左右的河面上。

  只见阿仁一手抱着潇潇,另一只手紧紧抓着露出水面的一根水管。而由于两个人太重,水管难以长久支撑,两人的身体有下滑的迹象。

  “当时的水位与台阶持平,水管仅露出水面不到10厘米,河水没到了潇潇的脖子和阿仁的胸口以上位置。”陈卫说,幸好事发时没有下雨,河水流速较缓,为落水情侣争取了更多的救援时间。

  “冷静,抓紧管子不要晃!”陈卫一边提醒落水情侣,一边脱掉衣服,迅速翻过河岸边的栏杆下水。他发现,岸边的水位已经没到了腰部,再往前一步就站不住脚了,他只能游过去。

  这时,被困在水里的潇潇已是哭声嘤嘤,陈卫连忙分散其注意力,并迅速靠近两人进行救援。他先拉过潇潇奋力游向岸边,紧接着又返身将阿仁救上岸。

  这场紧急救援仅花了5分钟时间,期间,落水情侣的四五个好友站在岸上全程盯着河面看,他们很担心,但因为全是“旱鸭子”,不敢轻易下水。

  落水情侣被成功救上岸时,体力已经消耗不少,但两人精神状况均稳定。最终,他们被随行的好友安全带回。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徐颖骅 谢雨汐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