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紧急扩散!一复阳病例曾乘坐动车,途经台州两站
发布时间:2021-09-30 10:38:42    

   今天,福建莆田发现1例境外返莆复阳病例,最新情况通报来了。记者从12306上查询到,该病例曾乘坐的D3107次列车是由上海虹桥站开往深圳北站的动车列车组,途经嘉兴、杭州、宁波、台州、温州等多地。

  2021年9月29日,莆田市按照境外返莆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开展定期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莆田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相关场所全面消毒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杨某某,女,47岁,中国籍,8月23日从巴西乘飞机入境上海,入关后即进行集中医学观察,8月26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随后诊断为确诊病例住院隔离治疗。

  9月11日出院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9月25日解除隔离后(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9月26日乘坐动车(D3107车次02车厢19D号座位)返莆,由专车“点对点”转运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9月29日核酸检测为阳性。目前,杨某某由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情况平稳。

  经排查,杨某某在莆密切接触者3人(动车同车厢人员),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涉及场所均已开展终末消毒。

  下一步,莆田市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请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55.jpg

  动车D3107车次途经我省多地

  台州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醒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国庆假期非必要不出省,倡导就地过节,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尤其应当减少出行。

  1、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

  2、旅行期间,备好口罩、手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行程查询。如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3、常态化防疫期间,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联欢娱乐等公共场所根据有关规定控制参与人数,落实错峰预约制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市民朋友需提前预约,错时错峰旅游。

  4、不提倡假期聚集聚会,尤其不进行大规模聚集。

  5、倡导旅游返台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时,要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向医生报告旅居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另外我市即将实施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肺炎疫苗民生实事项目,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接种。

  7、儿童是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高发人群,请家长非必要不携带儿童进入景点、影院、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室内场所,如确需前行的,请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并做好手卫生。

  8、广大市民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护的同时,假期注意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自然疫源性疾病等多病共防。

来源: 台州晚报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