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台州 新闻详情 A- A+
台州首个危险废物刚性填埋场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5:11    

   日前,由台州市德长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长环保”)建设运营的危险废物刚性填埋项目已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并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的投运填补了我市危废刚性填埋的空白,增强了危废消纳能力,降低了危废处置成本和环境风险,朝着“危险废物不出市”的产处匹配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据悉,德长环保二期填埋场项目是根据2020年6月1日起实施的生态环境部《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8-2019)有关要求,为保障我市工业危废安全处置,解决医化园区目前所面临的环境问题需要启动建设实施的。

  该项目被列入《浙江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9-2022年)》,建设规模为一座年处置2.5万吨的刚性填埋场。2020年12月14日,项目通过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审批(台环建(临海)〔2020〕172号),并于今年1月开始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企业充分考虑台州地区危废处置实际需求及自身运行需要,在不调整填埋处置工艺、不增加危废处置量和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前提下,新增危废处置代码,调整各危废代码处置量,尽可能满足多类别危废填埋处置需要。

  今年9月,项目一期3.4万立方米填埋库区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建设。同月29日,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技术审查评审会顺利召开,近日项目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并正式投入运营,意味着我市危险废物消纳能力进一步提升和危险废物处置种类的进一步完善。

来源: 台州日报    | 撰稿:通讯员王佳莹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